20130802/5月访加游客逾140万 中国游客大幅增长

星岛日报/今年5月可谓是加拿大旅游业丰收的一个月。根据加拿大旅游局最新发表数字显示,在该月到访加国的国际游客有逾140万人。推动此该佳绩的来源,主要来自中国及美国的市场。

加拿大旅游局(Canadian Tourism Commission)昨日发表由其研究部门完成的最新一期《快照》,该刊物公布今年5月来访加国的国际游客,打破了100万人大关,国际游客数字超过140万人,较去年同期上升4%。旅游局指出,中国及美国的市场是推动此成绩的原因。

主要客源来自中美

旅游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5月,来自中国游客有27,874人,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23.2%。

由今年1月至5月,到访加国的中国游客共有98,626人,较去年同期上升19.5%。旅游局指“中国市场的增长似乎是无穷无尽”。

加拿大是于2010年6月获中国政府宣布为“指定旅游目的地”(ADS),自此来自中国的旅客人数急增。促使5月份旅游业好景另一主要动力就是美国市场。

今年5月,来自美国的过夜游客达1,033,635人,比去年同期增长3.8%。此增幅主要因为乘飞机来访加国的美国游客数目上升6.5%。由今年1月至5月,美国游客共约有340万人,较去年同期上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