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1/电讯业引入更多竞争 工业部长称各方得益

加通社/工业部长莫而进(James Moore)表示,加国电讯业需要引入更多竞争,重申支持哈珀政府推行的一贯政策。

莫而进昨日在网上发表声明,称联邦政府希望各方都能从竞争中获益,在引入竞争上必需有更大改进。他表示,政府会继续确保国民能于有竞争的电讯业市场中获益,更多竞争意味消费者有更多选择,但付出的价钱较低。

外企并购小型电讯商

声明重申了前工业部长巴棣司(Christian Paradis)的立场,即认为加国每一个地区,都应该有4间有竞争性的电讯公司。外传美国电讯巨擘Verizon有意进军加拿大电讯市场,收购小型电讯公司Wind Mobile,并正洽购陷于困境的城讯移动(Mobilicity)。联邦政府放宽限制,允许海外公司购买市场占有率少于10%的本地小型电讯商,为Verizon及其他海外竞争者在加国进行并购铺了路。

不过,加国三大电讯商贝尔(Bell)、研科(Telus)和罗渣士(Rogers),要求有公平的竞争环境,投诉现有政策禁止本地电讯商收购小型电讯公司,做法不公平。工业部早前否决研科收购城讯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