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1/无家可归长者倍增 多市逾5200露宿者

星岛日报/根据多市政府最新数据,现时多伦多无家可归者的人口估计逾5,200人,比2009年度估计数字高出约1%。无家可归人口当中,长者人数(61岁及以上)自2009年以来增加了一倍以上,目前已达10%。另外,有16%在户外栖身睡觉的无家可归者,表示他们曾经在加拿大军队服务。多市议会社区发展及康乐委员会将在下月(9月)的例会讨论。

市府掌握2013度“街访需要评估”(Street Needs Assessment)初步结果显示,目前多市无家可归者整体人口估计是5,219人。本年度露宿的无家可归者的估计人数,较2009年度估计数目上升了24%。

逾八成露宿超过一年

有关评估是负责机构于今年4月17日晚上在市内进行评估和问卷,当晚在户外露宿、在紧急庇护所栖身及在惩教和护理设施逗留的无家可归者,估计有5,219人,此数目较2009年度估计数字高出约1%,大致没有变动。

报告称,无家可归者经常使用医疗护理服务,特别是医院和救护车。绝大多数无家可归者均想得到永久住所,但他们在这方面继续面临障碍。对无家可归者而言,最重要的支援,就是可助减轻居所开支负担的计划和服务,例如住房津贴。

本年度评估,首次查询受访者性取向。结果发现,接近20%的无家可归青少年,属于同性恋、双性恋及跨性别人士社群,较其他年龄组别比例超过两倍。超过五分四的无家可归者已在多伦多住了一年多。这是调查问卷首次向受访者问及在多市居住的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