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1/联合车站10亿元重建 明年夏季启用

星岛日报/联合车站正进行耗资10亿元的重建工程,当中包括造价1,650万元的多伦多公车局(TTC)项目,其中新建月台明年夏季启用,届时将可把客流量,从现时的每天10万人提高一倍,整个项目将于2015年完成,赶得及在泛美运动会揭幕前竣工。

增建月台项目两年前展开,目前正进行得如火如荼。新月台面积较6.9米阔的现有月台大一倍,与现有的中央月台以一道全封式玻璃墙分隔。将来大学方向列车将使用中央月台,而央街方向列车将分流至南面的新月台。

艺术墙添生气

除了玻璃墙外,现有月台面亦会加装全新的艺术墙,为楼层增添生气和色彩,而将来新TTC车站大堂的用色也会较明朗,并采用更好的照明系统。

此外,项目亦包括将地下街PATH系统扩建至联合车站西北面,为湖畔区至商业区提供新的连接路径。TTC项目经理麦凯尔Malcolm MacKay表示,将来人们无须再像目前一样穿过TTC车站,而可从其他出口离开车站,而多达20万名GO Transit乘客,也可享用更大空间。

虽然工程无可避免为乘客带来不便,但麦凯尔表示,乘客的投诉“出奇地少”。

联合车站建工程的其他项目,包括为历史悠久的GO列车棚增建玻璃屋顶,在车站两旁兴建新的客运廊,以及为大堂进行翻新工程。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