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31/迎多市两大盛事 路边车位变“迷你公园”

/**2014年多伦多将有“世界自豪”活动,2015年则是泛美运动会。**/

明报/今年夏天,市中心教堂街-卫斯利(Church-Wellesley)村增添了一批“迷你公园”(parklets),街头景色更加丰富多彩;不过坏消息是,这里的街边停车位变得明显减少。

目前,此区域内已经有8处街边停车位被改成迷你公园。迷你公园由桌、椅和花园组成。每个这样的小公园需拆除马路东边7个沿街停车位。

迷你公园主要分布在卫斯利街以北、Maitland街以南区域。

现在,一些迷你公园已经安排完毕,可以使用;另外一些本周也可完成。这些公园会保持到万圣节,之后将恢复原状迎接冬季,明年春天又重新建回公园。

这个项目由区内市议员黄慧文和519社区中心合作进行。城市设计所“规划伙伴”(The Planning Partnership)负责项目设计。

2014年多伦多将有“世界自豪”活动,2015年则是泛美运动会。这个迷你公园项目,也是整个城市准备迎接这2个大型活动的总体规划的一部分。

“规划伙伴”负责这个项目的协调人、本身也是街景设计师的查特(Nancy Chater)表示,这样不需重建街道,就可以扩大公众场地,让他们十分激动。

她表示,对于新的迷你公园,大部分市民的反馈是积极和支持的,但也有人说,取消了不少停车位,会使得街头商店受影响。不过她认为,增添了一批迷你公园,带来更多步行的人们,归根究柢有机会帮衬到商店。

本国的迷你公园概念最早来自温哥华,因其成功,使得多伦多打算引入。

此外,黄慧文去年推动的市中心央街改成迷你公园,也相当成功,因此今年又有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