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31/近400万加人面临食品危机感

世界日报/由多伦多大学学者参与研究的一项报告显示,将近400万名国民每日面临食品危机感,或者由于健康食品成本太高,而不得不主要以垃圾食物为主食。

该研究报告是有本国健康研究学院拨款(Canadian Institutes of Health Research)拨款,由PROOF调查机构完成,负责人为多伦多大学教授图拉斯克(Valerie Tarasuk),报告中的重点还包括:在2011年,每八户本国居民中,就有一户有食品危机感:除了纽芬兰省份以外,全国其他省份的食品危机感每年都有上升;2011年期间,每六户居民中,就有一名儿童无法保证每日吃饱;爱德华王子岛省、新布朗士维克省、草原省北部地区奴内维特区(Nunavut)的儿童饥饿问题更甚,分别是27%、25%、和57%。

图拉斯克作为多大食品科学的教授,以及PROOF多大的首席调查员,对这个调查结果表示,食品危机对于儿童、家庭、社会、健康体制及国家经济的长远发展有着不可忽视的影响。

研究结果还显示,在2011年期间,有390万名国民勉强保证购买足够食物、相比2008年增加了近50万,另外2011年无法吃饱的国民中,有110万名为儿童。

食品危机感的定义是,因为经济问题,而不足以或者无法购买有营养、健康的食品,对于受影响的市民而言,长期的食品危机感可以导致无法健康成长,容易出现情绪问题,更难作到全面发展。

图拉斯克认为,“目前食品危机感的问题没有得到政府方面的有效控制,我们需要更有效的办法来快速缓解这些问题的滋生,没有对策的问题所承受的代价实在太高。”

图拉斯克表示,目前缓解食品危机的主要办法是修改食品银行公布的不正确数字,因为透过该研究所获得的数字显示,存在于国民当中的食品危机感要远比食品银行统计的高得多。

据悉,PROOF接下来还将研究因为食品危机而造成对人体健康方面的长期问题,比如慢性疾病、以及儿童因早期无法吃饱而造成长期发展的障碍疾病等。图拉斯克表示,“我们的调查结果公布了食品危机广泛存在的现状,PROOF会机会搜集由食品危机导致的自然、社会、以及经济损失,以此要求政府公布争取的统计数字,以及针对问题而提出的有效解决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