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31/逾1400中医成功注册 70%申请获通过

世界日报/自安省政府颁发“中医法,2006”(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ct,2006)以来,已有逾1400位中医执业者成功通过各项条件,于安省中医师及针灸师管理局注册成为注册中医师(R.TCMP)及或注册针灸师 (R.Ac)。

管理局主席Joanne Pritchard-Sobhani29日表示,截至目前,在管理局共收到的2014份申请中,已有超过70%的申请通过率。还有近600份申请因文件未提交齐全正在等待处理之中。

他还表示:与“法定医疗护理专业法,1991(Regulated Health Professions Act,1991)”下注册的26万位医疗护理专业人士一样,这些已注册的安省中医师及针灸师管理局成员现已被政府,医疗护理系统及保险公司认可成为受规管的医疗护理专业人士。

他说,病患现在可以安心寻求已注册的中医执业者提供安全、称职及符合专业操守的服务。如果病患有任何想法或疑问,可以直接和管理局联络。

管理局强调,中医和针灸执业者必须通过两项注册测试:法律常识测试及安全课程测试。此两项考试的通过率都高达98.3%及92.7%。对于小部分无法以英语完成安全考试的祖辈申请者,管理局将持续提供协助计划。

这位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将为希望完成考试的申请者提供更多的法律及安全课程考试机会。

他称,管理局将于2013年年底前完成PLAR(Prior Learning Assessment and Recognition),即有学识评估和认可的制定,以帮助祖辈注册会员(Grandparented)在PLAR制定后到2018年之间转为普通注册会员 (General)。

目前,中医师和针灸师管理局出版的会员手册(Member’s Handbook)提供已整理的参考资料,其中包括法例,规章,附例及执业标准,以便帮助并激励成员理解法律和规范的所需要求以及应用;他们在管理局中的责任;他们在安省医疗护理系统中的作用以及他们对病人的职责。

管理局还为其注册会员提供指导会,以帮助他们了解作为一名安省医疗护理系统下受规管的专业人士,所承担的角色和职责。今年6月及7月已经进行了两场资讯会,有超过400名会员出席。管理局将继续为新注册的会员提供更多的资讯会。

管理局方面表示,一直以来与加拿大中医师及针灸师规管机构联盟及第三方考试机构进行合作,制定为中医师及针灸师而设的笔试和临床病例研究考试。管理局现正处理2013笔试的申请。

此外,管理局还在致力推出质量保证计划,希望年底可以推出。这项计划的目标是为管理局成员提供各种所需工具,以维持他们持续的竞争力和专业发展,达到保护公众的目的。

管理局拥有一个注册会员资料数据库。注册会员名单可以在管理局网站上找到:www.ctcmpao.on.ca。管理局称,过渡委员会成员的任期将于2013年11月到期。目前委员会成员有:主席Joanne PritchardSobhani,副主席伍裕源,委员张金达、傅建平、许卫天 Claudia Newman及Fern Woolcott。第一届的管理局委员会的注册会员选举正在进行。提名和投票过程均以管理局的附例为准。选举将于8月1日进行。

第一届管理局委员会包括七至九位民选成员及六至八位政府任命的公职成员,他们将于11月开始任期。

中医联合会赴伦敦市抗议新例

明报/昨日(周二),安省中医联合会派出8位代表会同安省伦敦市(London)中医和病人代表共20多人,前往位于伦敦市的安省卫生厅长马修丝(Deb Matthews)的选区办公室和参加本次省议员补选的自由党候选人Can Coran的竞选办公室前,抗议自由党少数政府签署该会认为危害省民健康、破坏中医发展的中医法条例。

中医代表并递交了抗议信。

安省中医联合会在伦敦市地区共征集到近3000份请愿签名信,其中在卫生厅长的选区London North Center共征集到857份。在即将于明天进行补选的London West选区征集到1590份。其中签署请愿信的主要是伦市本地的西人病患。

另据参加签名征集的伦敦市本地中医表示,经过详细介绍情况之后,几乎每一个签名的中医病人都表示,在未来的省选中将不会将选票投给自由党候选人。

另外,在安省征集到的4.2万多份请愿书中,大致70%以上是来自大多伦多地区。据不完全统计,签名中来自Etobicoke Lakeshore选区的病人签名超过2000份,以西人病患为主。他们都对中医深怀感情,对目前省府的政策感到不满和气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