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30/电动单车法规 市府研拟上路

世界日报/为了督促驾驶电动单车的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多伦多警队54分局29日起在多伦多市Victoria Park和Don Valley Parkway之间的Danforth路段展开巡逻,所有违规者将被立即开罚单,该活动的截止日为8月31日。

据悉,多伦多市政府目前正在审理电动单车的交通法规草稿,该草稿是近年初由本地居民和顾问公司联合收集制定,里面包含了市民希望增加或者改善的电动单车规则,目前还没有任何最终报告公布的日子。

根据多伦多市府网站显示,如果电动单车是靠人力推动,那么就可以按照单车行使规矩,如果是靠电机行使,那么就要当成机动车来遵守交通规则,电动单车驾驶者平时驾驶时可以关掉电机,那么就应该在单车道上形式,反之则在机动车道行使。

电动单车因为不重,所以遗留在马路上很容易被盗走,建议使用路旁单车停泊位。

如果接待电动单车达成渡轮,那么渡轮的允许范围是单车车轮直径为26或更大。

按照多伦多市规定,电动单车可以行使在公园的道路上,但是小路径则不允许,违反者罚款为305元,所以电动车爱好者进入公园后,要立即将电机熄火,像骑单车那样在公园内进行运动。

另外需要提醒的时,在多伦多市公园内行使的速度不得超过每小时20公里。

更多有关电动单车的行使规定,可参考http://www.toronto.ca/cycling/e-bikes/。

警方加强执法 遏电动单车违规

明报/鉴于多伦多的马路上愈来愈多电动单车(e-bike),多伦多警方由昨天起,到8月31日,将对电动单车进行执法,以便确定电动单车遵守所有交通规定。

警方54分局警员,在上述期间,将在维多利亚公园路(Victoria Park Avenue)到当谷大道(DVP)之间的丹佛路(Danforth Road)路段,进行巡逻检查。警方称,他们将执行所有有关电动单车的法规。

韦斯特警长(Sgt. Jack West)提醒电动单车的车主,要了解有关电动单车的法例,从而知道如何遵守。

他说,现时的要求是驾驶电动单车者要达到16岁,须戴头盔,不需要通过驾驶考试,但要有保险。

假如驾驶者将脚踏器拆走,只用发动机的话,那么该辆单车就符合了机动车的定义,需拿“M”牌。

多伦多市正在检讨有关电动单车的附例。今年早些时候,市府召开了谘询会,听取居民的意见。目前还不知道市府何时将公布谘询结果和官员建议。根据市府网页,电动单车可使用多用途路径;如果仅使用脚踏器,也可使用单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