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30/加拿大士兵普遍偏肥 四分一人体重指数不及格

星岛日报/加国士兵的体型肥胖,一个调查发现,四分一士兵的“体重指数”(BMI)超过30,属于肥胖。加拿大军方关注士兵肥胖问题,请来私人教练和实施体重控制指引,协助他们减肥。

压力沉闷增加食欲

据《太阳报》报道,调查于2008年进行,量度士兵的“体重指数”(body mass index,BMI),结果发现四分一士兵的BMI超过30,属于肥胖。亚伯达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肥胖症问题研究主席沙马医生(Dr.Arya Sharma)表示,亲自收到军方官员的警告指士兵有超重情况。

他说,士兵的工作令他们难以控制体重,如果他们在一天内没有足够时间进食,午餐的分量便会很大,压力或沉闷也会增加食欲。

体能测验每年一次

加拿大军方的健身主任Daryl Allard说,军队关注士兵的肥胖问题,肥胖士兵会较难通过每年一次的体能测试。在测试中,他们要抬沙袋和身负重物跑过满布障碍的通道。若士兵“肥佬”,他们在半年内仍有三次机会重考。若再次不合格,他们需要进行另一个测试,评估他们进行普通工作时如挖战壕、堆沙包和抬担架的能力。若士兵不能通过这简单测试,便会被军队开除,但一般来说这情况甚少发生。

军方发言人Michele Tremblay指,军方取消了招聘时的体能测试,待确定聘用才开始训练。士兵需要一周五天进行训练,每次训练一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