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30/扩大法援 安省3年再砸3000万

世界日报/安省政府29日宣布,省府将于未来三年增加投资3000万元,加强法律援助的前线工作服务,以便低收入及弱势的社群更易于得到法律的援助,从而提高社会的公平、公义。

省府称,以上新拨款将投放到全省的前线法援机构,比如家庭法律服务中心(Family Law Service Centres)及各地的社区及法律顾问服务机构。除了这项新的拨款之外,省府自从2009年以来,在过去四年已给安省法律援助处拨款(Legal Aid Ontario)1.5亿元。

据了解,在头一年的运作上,七成的新拨款将用于扩大安省法律援助处的家庭法律服务中心服务,以应付日渐增加的需求,让更多低收入的家庭,可以得到法律意见、当值律师以及调解的服务。其余三成的新拨款,则将增加各地的社区及法援机构服务,包括新增的和提高的服务,以帮助贫穷人士解决法律、房屋、精神健康以及家暴等问题。

省府说,自从2009年以来,省府给这些法律服务机构的拨款,已从5980万元增加至7390万元。

省府指出,法律援助机构,是整体法援系统的重要构成部分。新的拨款有助于这些机构回应弱势社群的需要。改善法援服务、支援社区机法律援助机构,是安省政府施政的方针,以加强司法制度、构建公平的社会,帮助省民安居乐业。

安省司法厅厅长戈雷森(John Gerretsen)昨天说:“我们投资于法援系统,将使没有律师的人士更易于得到法律服务。非牟利的社区法援机构,都能提供高素质、地区性的服务,帮助有需要的人士。”

安省法援处主席John McCamus表示,“我们欢迎省府给法律援助处提供的新投资。这笔拨款有助于我们增加并提高直接的服务,确保人们得到其所需的法律及支援服务。”

安省法律援助处是个半官方机构,给低收入的安省人提供多种法律服务。法援处每日给多达4000名的弱势人士提供服务,包括家暴受害人、寻求子女抚养权、探望子女及儿童支援服务者、工伤劳工、难民及被警方控告人士。

省府增拨3000万 加强法援服务

明报/安省政府昨日(周一)宣布,省府将于未来三年增加投资3,000万元,加强法律援助的前线工作服务,以便低收入及弱势的社群,更易于得到法律的援助,从而提高社会的公平、公义。

以上新拨款将投放到全省的前线法援机构,比如家庭法律服务中心(Family Law Service Centres)、各地的社区及法律顾问服务机构。除了这项新的拨款之外,省府自从2009年以来,在过去4已给安省法律援助处拨款(Legal Aid Ontario)1.5亿元。

在头一年的运作上,七成的新拨款将用于扩大安省法律援助处的家庭法律服务中心服务,以应付日渐增加的需求,让更多低收入的家庭,可以得到法律意见、当值律师以及调解的服务。

其余三成成的新拨款,则将增加各地的社区及法援机构服务,包括新增的和提高的服务,以帮助贫穷人士解决法律、房屋、精神健康以及家暴等问题。自从2009年以来,省府给这些法律服务机构的拨款,已从5980万元增加至7390万元。

法律援助机构,是整体法援系统的重要构成部分。新的拨款有助于这些机构回应弱势社群的需要。改善法援服务、支援社区机法律援助机构,是安省政府施政的方针,以加强司法制度、构建公平的社会,帮助省民安居乐业。

安省司法厅厅长戈雷森(John Gerretsen)说:“我们投资于法援系统,将使没有律师的人士更易于得到法律服务。非牟利的社区法援机构,都能提供高素质、地区性的服务,帮助有需要的人士。我乐见这个新的拨款将能帮助他们。”

安省法援处主席John McCamus表示:“我们欢迎省府给法律援助处提供的新投资。这笔拨款有助于我们增加并提高直接的服务,确保人们得到他们所需的法律及支援服务。”

安省法律援助处是个半官方机构,给低收入的安省人提供多种法律服务。法援处每日给多达4,000名的弱势人士提供服务,包括家暴受害人、寻求子女抚养权、探望子女及儿童支援服务者、工伤劳工、难民及被警方控告人士。

安省法援处拟削支450万 吴瑶瑶忧不懂英语者难获服务

明报/对于安省法律援助处削减经费,服务华人及东南亚社区的法律援助中心总干事吴瑶瑶,对司法厅长的干预表示谢意,但是就期望司法厅长可以确保法援处不要在明年削支450万元,否则不懂英语市民要获得法援服务,会受到危害。

吴瑶瑶昨天表示,法援处本来要在今个财政年度削支100万元,即大约是法援服务的1.6%,但是经过司法厅长的干预之后,法援处上周向她们发出电邮,指该项削支获得扭转,对此,她服务的法援中心(服务华人及东南亚社区)、安省南亚法援中心,以及非裔加人法援中心均表谢意。

不过,她们3个法援中心期望司法厅长戈雷森(John Gerretsen)能更进一步,确保明年的法援核心服务得到保证,以致在社区内最脆弱的一群仍能得到法援服务,公义得以确保。

吴瑶瑶说,法援处计划明年削支450万元,为此有意将全省的法援服务统一起来,按此计划,好像她服务的法援中心就不会继续存在,不懂英语的市民要获得法援服务就会有困难,她希望司法厅长能够令这样的局面不致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