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30/四成加人网上披露外游 盗贼有机可乘

明报/加拿大人的夏天外游及度假季节已到,不少住宅将暂时“人去楼空”。但有民意调查显示,有四成(41%)加人承认在社交网站公开其度假行程,因而会令到盗贼有机可乘。

该项由Leger公司为PCR Insurance保险公司作出的网上民调,也同时显示,四成加人承认于外游时,未必有家人、朋友或邻居帮助经常查看其住宅。

14%更承认外游之时,有时不会将大门上锁。其中居市区或近郊地区的受访者,较居郊外者于外游时会经常将大门上锁,比例是89%对77%。

该民调指出,54%受访者认为一定要买保险,可令他们较为安心。

该民调也发现,有买保险的受访者中,较多会于外游时要求亲友查看其住宅,达65%,较无买保险者的31%多出1倍。

该项民调的另一些发现包括:

(1)15%加人承认有时未有经常清理住宅走廊上的物件,防止有人因而跌倒。

(2)有买房屋保险者中,82%指会经常清理住宅走廊的物件,也较无买保险者的61%为高。

(3)男性较女性多不同意其现有保险公司,能为他们提供最佳保险赔偿。

(4)24%加人承认于发生交通意外后,曾与另一名司机讲数赔偿,而并无将意外事件通知其保险公司;其中13%指是由于是轻微碰撞;10%指是由于不想其保险费因而增加。

(5)当于停车场撞中另一辆停泊汽车时,23%受访者说会等该车司机返车时自首;72%说会于对方车上留下自己的联络资料;只有1%承认会不顾而去

(6)有买汽车保险者中,有16%承认曾于停车场撞中另一辆汽车,其中有20%承认曾不顾而去。

上述民调于上月24至26日期间,通过网站访问了1500名加拿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