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30/拉瓦市长嫖妓丑闻 2伴游涉勒索被控

(魁省拉瓦尔29日加新社电)魁北克省拉瓦尔(Laval)临时市长因嫖妓丑闻请辞,涉案两名女子被控刑事罪名。

迪普莱希(Alexandre Duplessis)上月否认,他与妓女发生性行为,但在数小时后辞退市长职务。

他当时说,他是勒索案受害人,现在警方提出刑事罪名,控告两名涉案女子。

32岁女子卡迪厄(Julie Cadieux)和44岁女子帕坎(Nathalie Paquin)上周五被控多项刑事罪,包括勒索、破门入屋和串谋,两人要在8月14日出庭应讯。

卡迪厄也被控一项藏毒、作贩卖用途罪名,检察官说,她藏有甲基安非他明(methamphetamine)。

迪普莱希任拉瓦尔市长仅有半年,去年11月,他的前任瓦扬古(Gilles Vaillancourt)在任职市长23年后卷入贪腐丑闻,因而下台,由迪普莱希接替。

迪普莱希的任期很短暂,他在6月28日发信,向市府书记办公室宣布离职。

他在发表离职声明前对记者说,虽然他卷入勒索和妓女风波,他不会引退。

他忽然改变主意,原因未明。他的政治对手整天催促他下台,他否认嫖妓,媒体开始追查这事。

一个电视网络访问一名女子两次,她声称拥有涉案伴游公司。

那名女子在现场直播访问中说,某个顾客发出数十个手机短讯,要求一名伴游,到他的乡郊小屋。

她说,那人查问可否穿着妇女内衣,伴游是否喜欢白酒。那名女伴游最后找到小屋,两人一起装扮穿衣,套上高筒靴子和化妆。

伴游公司老板在TVA网络的访问中说:“他真的希望两人扮作女朋友,一起消磨一晚。”

她说,那名顾客希望带女子外出乘船,但是两人为了每小时160元的收费争吵。

该老板说,她卷入争议,在电话中和那名男子对话,最后那人赶走女子。她后来与省警说话,才知道那人是拉瓦尔市长。

杜帕西斯性丑闻 2伴游女被控罪

世界日报编译组魁省拉瓦尔市29日电/警方对两名涉及前魁北克省拉瓦尔代理市长杜帕西斯(Alexandre Duplessis)召妓丑闻的伴游女郎提出刑事指控,罪名包括敲诈、持有毒品、共谋等。

杜帕西斯上个月在否认召妓后数小时辞去代理市长职务,并说他敲诈案的受害者。这两名涉案的女子26日遭刑事起诉,32岁的卡杜克丝(Julie Cadieux)和44岁的帕昆(Nathalie Paquin)将于下月14日出庭。卡杜克斯并且被控持有毒品预备交易。检方指出她当时持有甲基安非他命(methamphetamine)。

杜普莱西去年担任拉瓦尔市代市长。今年6月14日,帕昆前往他的度假屋提供伴游服务,后来双方因为收费价码起纠纷,最后不欢而散。事后双方各执一词,伴游女郎说杜普莱西拒付费用,而杜普莱西坚称自己没有接受任何“性服务”,反而遭对方敲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