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30/密市水灾大厦出现裂纹 居民担心安全拒续租


■身处地库的住客Winston Foster指大厦不宜居住,现正计划搬出。 星报

星岛日报/本月初的一场豪雨侵袭南安省导致多处水浸断电,豪雨至今已三星期,居民始陆续返回原来居所。有密西沙加市(Missisauga)的住客返回大厦后,发现环境恶劣,除传出阵阵恶臭,墙身更有裂缝,担心大厦不宜居住。大厦的管理人员则指,经结构工程师检查后证实楼宇结构安全,认为这或者是住客以环境恶劣为由,停止租约的藉口。

环境恶劣传出臭味

该大厦位于255 North Service Rd.,月初的豪雨导致地库水浸,洪水令水电箱损坏及大厦地库现裂纹,住客于7月25日起陆续返回居所。31岁的Winston Foster指,儿子房间及其中一个房间的墙身有裂纹,屋内也传来臭味,为了安全现正打算搬走。其他居民也有类似情况,住客Michele Pacheco发现其六楼单位有裂纹,大厦犹如经历龙卷风,担心会倒塌。

臭味似乎来自被淤泥和青苔覆盖的地库,地库地面呈倾斜状态,有一处地方更与墙身脱裂,墙角出现较大裂缝,地面也有大水坑。该市的大厦主任Ezio Savini表示,当确定大厦火警钟和煤气服务运作正常后,便允许居民续租单位。该大厦的物业经理Enzo De Florio指,大厦于通知住客搬回来之前已证实安全。他强调裂纹与水灾无关,也认为大厦的臭味程度可以接受。他认为有关大厦不安全的传闻,是住客用来停止租约的藉口。租客已支付了7月份租金,8月份租金可获优惠减免,Foster认为业主允许租客7月返回居所,是因为不欲失去租金。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