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9/皮尔区七成居民是打工仔 3市就业率较大多区高

明报/皮尔区上周公布2011年全国家庭普查的最新资料,以帮助大家对这一区域内的族裔多元化、移民和公民数量变化趋势、以及劳工、教育和迁移方面的资料。

由于从2011年的全国人口普查开始,原本的必填长表格被自愿填写表格所代替,皮尔区域政府认为,“调查方法的改变,可能会影响与以往普查结果的比较。”

根据最新发布的资料,有83%的的皮尔区受雇居民驾驶个人汽车去上班,有13.6%的人使用公车,只有3.4%的人步行或骑单车上班。

在2011年,不管是否居住在皮尔区,大家返工路上所花的平均时间都相似。宾顿市和卡利登市(Caledon)居民分别平均要花费30.1分钟和30.6分钟,而密市居民则花费25.9分钟。

15岁以上的皮尔区居民,有68.8%属于劳动力大军中的一员,而其中的91.1%有一份工作。

卡利登居民的就业率为67.6%,为皮尔区中最高。其次是宾顿市,就业率为62.6%,密市为62.3%。这三地的就业率都比大多伦多地区的61.5%的平均就业率要高。

2011年皮尔区就业人口最多的职业是销售和服务类,达到22.5%,商业、金融和行政管理为19.2%,贸易、运输和机械操作则为14.1%。

在2006年5月11日至2011年5月11日之间的5年中,有39.3%的皮尔区居民搬过家。其中宾顿市居民搬家的比例最高,为42.6%,其次为密市的38%,和卡利登的26.4%。在这段时间内搬家的皮尔区居民,有80.5%来自安省地区。

87%的皮尔区人口宣称自己有宗教信仰,是整个大多区比例最高的。其中的56.9%信仰基督教,13%的人无宗教信仰,锡克教徒约有9.5%,回教徒约有9.4%,其他宗教信徒约2.4%。皮尔区的锡克教信众人数为大多区最多。

有55.8%的15岁以上皮尔区居民,拥有大专以上学历,与大多区的比率相近。但在大多区内,皮尔区的居民有21.1%是在加拿大以外的地方获得大专以上学历,这个比例是最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