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9/安省近半数监狱人满为患

世界日报编译组渥太华28日电/安大略省将近半数的监狱已人满为患,目前监狱里的受刑人人数已创下6年最高。在安省当局为安与日俱增的出庭日尚未确定的受刑人安排住处的同时,原本住2人的牢房有时候会挤进3个人以上。

社区安全与惩戒事务厅(Ministry of Community Safety and Correctional Services)透露,去年安省29所监狱有14所平均每天关的囚犯人数比原先设计的多。去年安省监狱的关押负荷率高达98.5%,和2008/09年的高峰相当,也略高于这4年来的平均值。

最近才从安省伦敦Elgin-Middlesex Detention Centre出狱的尚恩(Shawn)说,他被关进一个7×2公尺大的狭窄牢房,而他睡在两张床之间的地上,头部就紧邻马桶。他说,三个受刑人住在原本只预备容纳2人的牢房,很容易让小磨擦升温变成拳头相向。

这所监狱目前负荷率高达105%,过去5、6年来关在里面的受刑人数一直比床位多。由于安省的监狱系统处于罕见的过度期,一面关闭包括多伦多和沙尼亚的监狱在内多所监狱,但在安省西南兴建一所大型复合式监狱以及多伦多西区一所有1650个床位的超级监狱。

目前的监狱系统有9020个床位,去年平均每天有8806个受刑人,而新监狱会净增加280个床位。安省当局说大部分受刑人是还押候审,这一部分的人数目前占监狱人口将近三分之二,大幅高于1996年的三分之一。不过过去3年来住进监狱的总人数减少1万多人,所以床位也比2010年减少将近500个。

社区安全暨惩教厅厅长梅乐尔(Madeleine Meilleur)发言人麦可布莱(Craig MacBride)说,在联邦政府通过更严格的刑事法之下,他们预期未来2年内每日囚犯人数会跃增1500人。多伦多Osgoode Hall法学院James Stribopoulos说,还押受审人数增加的原因可能是信息披露过程的复杂度提高和时间较长的缘故。

人权组织和狱卒工会认为过度拥挤的监狱和狱卒人数不足是造成监狱内暴力增加的原因,同时有些法官已提出以安省监狱人数过多为由,作为减刑的原因。

过度拥挤的监狱最新名单已出炉,前三名是504床的多伦多当河监狱(Don Jail)、尼加拉拘留中心(Niagara Detention Centre)、温莎监狱(Windsor Jail)。负荷率117%的当河监狱是最忙碌的监狱,每4张床睡将近5个人。

安省近半监狱人满为患
渥京严打罪行 羁留疑犯激增

(多伦多28日加新社电)安省羁留疑犯人数激增,将近一半监狱有人满之患,创下6年新高纪录,双人囚室经常拘禁三人或更多人。

根据社区安全及惩教厅统计数据,安省29个监狱,其中14个去年平均每天拘押人数超过应有水平。

监狱有人满之患,拥挤情况愈来愈严重,男子肖恩(Shawn)不觉意外。他在安省伦敦艾尔金-米德尔塞克斯拘留所(Elgin-Middlesex Detention Centre)拘留18个月,等候审讯,最近才出狱。他说,7乘2米的囚室过度拥挤,他要睡在二人铺之间的狭窄地板上。他的褥单薄、破损,公用马桶就在他的头边。

35岁的肖恩在伦敦监狱监禁10多次,他只会报上名字,不会告诉别人他的姓氏,因为他担心有人报复。

肖恩说,两人囚室挤进三人,囚犯之间的小争执容易闹大,化为暴力。

早前数据显示,去年全省各地拘囚率达到98.5%,与2008和2009年的高纪录一致,略比该2008年后4年的平均率高。

安省伦敦监狱拘囚率105%,过去6年的其中5年囚犯人数超过位数目。

另一方面,安省惩教系统经历罕见的过渡前,省府陆续关闭多个监狱,包括多伦多、沙尼亚(Sarnia)、安省南部兴建一座大型惩教建筑物,还有多伦多西面一个1,650位的“超级监狱”。新设施净增280个新位,目前系统有9,020个位,去年每日平均8,806人使用。

省府说,监狱的囚犯多数是拘押候传疑犯,等候交保聆讯或审讯。这些人占了今日全省囚犯三分之二,1996年的比例只有三分之一。

安省惩教厅长梅乐尔(Madeleine Meilleur)的发言人麦克布赖德(Craig MacBride)说,哈珀政府通过严打犯罪法律,省府预计未来两年剧增逾1,500名囚犯。麦克布赖德指出,监狱现在有足够设备,可处理更多囚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