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7/废参院?省长联席会打回票

世界日报编译组安省尼加拉湖滨镇26日电/尽管最近参议院因一些参议员冒领住房津贴丑闻而名声一落千丈,但沙斯卡其旺省长华尔26日在省长联席会议上提出的废除参议院提议,未得到其它省长和特区首长的响应。

一向主张废除非民选的参议院的华尔,在尼加拉湖滨镇举行的省长联席会议最后一天提议,讨论参议院的前途问题,可是此次会议未对此问题作进一步的讨论。

华尔在休会时表示,各位省长对参议院各有不同的看法,“老实说有比改革参议院更重要的事情在发生。”

今年的省长联席会议主席、安大略省长韦恩,不赞成废除参议院,与她的前任麦坚迪不同。她26日说,参议院的存废是联邦政府正在处理的事务,哈珀总理已将之当作宪法性质的问题请法院澄清。

她又说,一些参议员的表现引起的不安和关切,与参议院的存废讨论不能混为一谈。

亚伯达省长雷福德主张,将参议院改为民选产生,现行由总理任命参议员的做法违反民主原则。

诺瓦斯高沙省长德克斯特则支持华尔废除参议院的建议,他说诺瓦斯高沙省1928年废除了该省的参议院,后来从没人要求予以恢复。

据某省一位高级官员透露,在会议期间,一位省长开玩笑说:“我们不应该废除参议院,我们应该废除的是杜费。”

参议员杜费因冒领住房津贴,现在已成为贪婪者的代名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