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7/加驻外15签证中心将停服务

仲裁解决争议谈判破裂 罢工恐延至秋季

(渥太华26日加新社电)加拿大外事人员要求联邦政府,与工会进行有约束力的仲裁,周五无功而还。他们决定扩大行动,在15个主要驻外使馆罢工。

外事人员专业协会(Professional Association of Foreign Service Officers)指摘联邦政府,说库务委员会主席甘礼民(Tony Clement)没有诚意谈判,他坚持一系列先决条件,才肯接受有约束力的仲裁。

工会周五说,它要停止驻外使馆最大15个签证处理中心的服务。此前的工业行动,只有3个签证中心受影响。

除了北京、墨西哥城和新德里,伦敦、巴黎、阿布扎比和上海等地的签证中心也受影响。

工会希望会员与其他联邦部门职员薪资看齐,工会说,那些雇员执行类似职务,但收入高出最多1.4万元。

甘礼民指摘工会匆促行事,提出仲裁,他说工会比较公务员和外使人员的薪酬,是不合理的比较,两者的职责差别大,不能相提并论。

外事人员专业协会周五争取不到有约束力的仲裁,工会与甘礼民之间的舌战升级,工业行动可能延续到秋季。

工会主席爱德华兹(Tim Edwards)发表声明:“工会只能认定,政府对外事服务人员心存偏见,没有诚意谈判,应是全体国民一大关注。”

甘礼民说:“外事人员专业协会在繁忙的春夏季节扰乱国际商务,包括旅游业,加拿大公众十分关心这事。”

外事人员的工业行动已损害旅游业,也影响加国海外留学生秋季入学,因签证处理积压。旅游业团体估计,罢工令旅游业今夏损失2.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