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5/士嘉堡医院研与红河谷医院合并提供更好服务

明报/士嘉堡医院昨天宣称,医院董事会决定接受专家检讨小组建议,放弃整合贝治芒(Birchmount)和全科(General)两个院址服务的计划,转而考虑和红河谷医院(Rouge Valley Health Systems)合并的可能性。

士嘉堡医院公关负责人坎贝尔(Holly-Ann Campbell)昨天表示,在医院近日的董事会上,总共通过3项动议:

(一)在医院现有贝治芒和全科两个院址,将保证急症室每周7天、每天24小时开放。

(二)放弃本来考虑的整合新生儿和外科手术两大服务的打算。

(三)需要接受此次建议进行服务整合过程中的教训。未来要保证社区参与和透明度。

医院董事会主席史密斯(Stephen Smith)表示,董事会决定,不再继续进行策略计划中原本建议的服务整合。医院未来将考虑和红河谷医院合并的可行性,以便为整个士嘉堡社区提供更好的服务。

医院总裁兼行政总监拜伦(Robert Biron)也表示,要转变一间大型医院的功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医院目前也在反思服务整合过程和结果中存在的问题。这些教训的汲取可以在未来转变中得到体现。

坎贝尔表示,目前院方正在考虑未来和红河谷医院合并的事宜,包括此种合并对提高医院运作效率、为病人和社区带来什么好处。未来将形成报告,由医院董事会考虑。

士嘉堡医院提出服务整合构想后,受到不少质疑甚至激烈反对。最终有关部门成立专家小组,对整合可能带来的问题进行考虑。小组今年6月得出结论,声称他们不支持整合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