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5/调查:加国负债者增加

世界日报编译组多伦多24日电/一项24日公布的调查显示,加拿大国民今年债务高于去年,偿债额却在减少。

根据满地可银行(Bank of Montreal)委托Pollara进行的民意调查,在接受调查的人中,83%说他们背负某种类型的债务,高于去年时的74%。同项调查还发现,平均每月偿债金额下降13%,亦即由去年的每月平均偿还1138元,减少至今年的偿还986元。

尽管负债者增加、偿债金额减少,但有44%的人表示,他们的家庭债务在过去五年内降低了,去年这么说的人为28%。

在加拿大人负债构成中,最大的是房贷,达到34%,其次是汽车贷款的19%,学生贷款为14%。

大多数人说,他们计划在五年内清偿所有债务。在背负房贷者中,三分之一预期可在五年内偿清,56%的人预期10年内偿清。

这项民意调查在本月12至16日期间进行,总共调查了1005人,因是网上调查,无法确定调查结果误差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