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4/多市9繁忙地点试验 禁泊车路段涂红油


市长福特亲自动手,跪在大学街上涂红油。

明报/多伦多市政府从昨天起,在包括市中心、士嘉堡和北约克马路上总共9处地方,将不可泊车、不可停车的地方,用红色颜料涂抹,起到提醒司机的作用。

市长福特表示,多伦多城市马路上,有些地方的泊车标志不太清楚,有些司机选择忽视相应的规定。不过,“我们有信心,现在这个新的做法,将有助于司机决定哪里可停车,哪里不可以”。

福特于中午时分来到大学街,跪到地下亲身来涂油漆。

昨天开始的是一个试验性的项目。市府官员表示,他们打算通过这个试验,来确定如果涂上颜色,是否可以帮助司机更加明白有关泊车、停车的规定,并加以尊重。

涂上色彩的地方,司机应注意,任何时间都不能将车辆停泊在上面。无疑,如果将车辆泊上去,肯定会接到告票。

以涂料传达泊车规定的做法,在美国许多城市相当普遍,芝加哥也这样做。

这个项目确定了9个地方。它们包括了“不可停车”的地方,5个消防喉临近区,和行人穿马路临近区等。具体地点分别是:

.大学街东侧,Armoury街的南北两端。此处有2个消防喉,规定为不可泊车区。

.中区唐人街,士巴丹拿街东侧,登打士街南北两端。此处为不可停车之地。

.约翰街东侧,惠灵顿路以北。此处是卸货区,因此不可泊车。

.圣卡拉街夹德化林街。这个街口4处都会涂色,以便强调不可停车。现状是一些车辆停于此给商户送货。

.士嘉堡市政中心路。被涂地方是邻近市政中心,以便强调不可停车。

.北约克街,Beecroft路以东,以便显示行人穿马路的地方。

上述地方涂色完成后,市府将请一批学生来观察,了解司机的行为是否因此有所改变。项目的有效性将在6到8个月之后评估。

多市路边画红线禁停车


市中心University Avenue和Amoury Street上已经使用的红色警示线。(记者费诗明/摄影)

世界日报记者费诗明多伦多报导/为了防止市民马路边违规停车,多伦多市政府23日正式启动一个试点工程:将多伦多市九个主要禁止停车和安装消防栓的马路边涂上鲜红色,以此来提醒市民“此地不可停车”,预计试点工程执行六至八个月后,根据评估报告,有望在市内更多地点推广。

多伦多市长福特当天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表示,对于多伦多的驾车一族来说,在市中心街头停车有时是件繁琐的事,可能是因为停车指示不够清楚,或者有些人干脆忽略交通指示,所以希望这次以鲜明红色为提醒的红色路边,可以发挥足够的警示作用,让司机清楚看到到底哪里可以停车,哪里不可以。

福特另外也表示对这个试点工程充满信心,同时希望更多类似的聪明、有代表性的想法可以被提出,共同为市民的日常生活提供帮助。

多伦多市府公共工程委员会主席市议员黄旻南表示,目前多伦多街边禁止停车牌主要有两种,一种直接显示“禁止停车”,另一种是一个“消防栓”的标志,但是有的时候,人们可以过于匆忙或者选择忽略不看,宁愿先违规停车,然后再找各种说明,而这次明显的红色漆面,希望可以给市民足够的警示,“不要在此停车”。

黄旻南另外也补充,对于看到红色警示、仍旧选择违规停车者,罚单将被立即开出,而且不允许任何例外或藉口。

据悉,这个试点工程将持续六至八个月左右,之后市政府会对其造成效果作出评估报告,然后市议会再根据选择时候将其永久保留,并推广到市中心其他热点区域。

目前市中心University Avenue和Amoury Street上已经有两条红色警示线,另外8个8试用点位于:Amoury Street以北的University Avenue、Amoury Street以南的University Avenue、Spadina Avenue和Dundas Street West的交叉口、Wellington Street West以北的John Street、Amoury Street和St.Clair Avenue交叉口附近、Amoury Street和Dufferin Street交叉口附近、Town Centre Court临近Scarborough Civic Centre(士嘉堡)、Beecroft Road和North York Boulevard以南(北约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