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3/安省新车牌易残旧脱漆 车主忧接告票

明报/安省有不少车主投诉购买的金属车牌并不耐用,很快便有油漆剥落及出现凹凸不平的残样(图),远看时更不易看出车牌号码。他们担心会因而接到警方发告票,同时要购买新车牌。

政府于网站的解释,指“汽车排出的废气、阳光、化学剂、沙石打碰、高水压洗车及一般磨损”,都可能是造成车牌快烂的原因。

安省服务中心(Service Ontario)则承认,近年制造安省车牌的物料有改变,从而能增加视野度及更加环保。

然而,安省服务中心的政策,只会对制造时发生问题的车牌,免费让车主退货更换,但要于购买后的5年限期之内。

安省车主换一般新车牌要花20元,但特别号码的车牌则要99元。

省民杜华(Benoit Duval)指出,他购买其车牌只有两年,同时其私家车于大部分时间是停泊于室内。但现时其车牌已甚残, 车牌的号码已凹凸不平,其中两个数字的油漆已剥落。

他续称,于过去数天,他见到有另两辆汽车的车牌也是残旧不堪,故不单止是他的问题。

新车牌诟病 颜料剥落易褪色

星岛日报/部分渥太华驾驶者投诉他们的新车牌因为颜料剥落及褪色等原因,很快便变得难以辨认,逼使他们再次花费转换新车牌。

一些驾驶者向加拿大广播公司(CBC)记者,所展示一些有颜料剥落等问题的车牌,他们担心会被警察罚款,或要购买一个新的车牌。

自订号码款式更换费99元

对于大部分的安省驾驶者来说,更换车牌的费用为20元,但若果是自订登记号码的车牌,更换费用则高达99元。一名拥有自订号码车牌的汽车护理中心东主帕鲁兹(Peppi Paluzzi)表示,他的车牌已有两个字母开始剥落,而情况日益严重。帕鲁兹表示他于过去数日,亦发现他两名客户的车牌出现问题。

另一名男子杜瓦尔(Benoit Duval)亦表示,他车牌上的字母开始剥落。他表示对此并不理解,因为他是在2009年才买下这块车牌,而汽车每天大部分时间也是停泊在室内。

根据安省服务厅(Service Ontario)现时政策,一个于五年内发出而被视为制作上出现缺陷的车牌,可以免费获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