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3/喂儿童服眼药水 托儿所女东主涉伤人被捕

世界日报编译组多伦多22日电/一名曾经营托儿所的基庆纳(Kitchener)妇女,因被控让孩子服食眼药水而在上周末被捕。滑铁卢郡警方推测可能有更多接受过该妇女看护的儿童受害,因而22日呼吁民众协助调查此案。

警方首次注意到32岁的艾伦(Christine Allen)是在今年3月,当时一名接受她照顾的小童接连两次突然患病,症状为昏睡、血压偏低、呼吸困难、心率变慢。

警方透过调查后发现,2010年7月,另一名接受艾伦照料的儿童也罹患同样的疾病,住院数天后才复元。调查人员确信,艾伦是让孩子服用了眼药水,才造成两名儿童出现那些症状。

由于艾伦在2009至2011年期间经营过托儿所,警方担心有更多儿童受害。

滑铁卢郡警方发言人韩兹尔称,警方目前不能说出那是什么眼药水,也不能说出她让儿童服用眼药水的原因。

喂服眼药水后小孩沉睡 托儿所女东主涉伤人被捕

星岛日报/安省基秦拿市一名开设私人日间托儿所的女子,涉嫌向年幼小孩喂服护理眼睛的药水,令他们昏昏欲睡,至少有两名小孩先后因此感到不适,需要入院治疗。警方经调查后,将该女子拘捕。

据滑铁卢警方发言人海因策尔(Olaf Heinzel)称,被捕的疑犯为32岁的艾伦(Christine Allen),又名奇尔芭(Christine Keilbar),她被警方落案控以两项严重伤人及两项管理有害物质等合共四项罪名,明天(周三)提堂。

血压下降 心跳减慢

警方透露,被告于2009年至2011年期间,在基秦拿(Kitchener)地区经营一间非正式的私人日间托儿所,案发前则在家中替一名朋友照顾其年幼的孩子。今年3月,该名受托的孩子身体突然严重不适,出现呼吸困难、昏昏欲睡及心跳缓慢等状况,家人将其送往医院救治。小童留医多天后康复出院,但不久后又再出现类似的情况,需要再度入院治疗。医护人员相信该小童曾服下有毒物质,觉得事态不寻常,于是知会警方介入。

警方经调查后,发现一名由被告照顾的小童,于2010年7月时曾出现类似的病征而需要入院治疗,留医多天后才康复出院。调查人员怀疑被告从药房购入一些毋须处方的眼睛护理药物,喂小孩进食,于是将其拘捕。警方未有透露涉案是何种品牌药物,与及被告犯案动机,但表示该种药物服后可令人沉睡、血压下降、呼吸困难及心跳减低,尤以小孩受影响最为严重。

海因策尔称,由于被告曾经营非正式的托儿服务,因此目前难以估计这段期间有多少小孩曾由她照顾过,但相信可能有其他小孩曾被她以相同的手法落药。海因策尔呼吁若曾将孩子交由被告照顾而曾出现上述病征的家长,请尽快与警方联系,以协助警方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