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2/巴特士街禁大型商店 Walmart开铺触礁

明报/多市中区华埠旁近犹太市场一带建Walmart百货公司的申请,在不少市民提出反对后,市议会于上周五通过一项附例,似乎可以暂时令到该间百货公司或其他百货公司,于至少1年内都不能在该区巴特士街(Bathurst St.)上开店。

上周五,当市议会于放暑假前的最后一天会议中,市议员迈克林顿(Mike Layton)提出36-1附例,不需进行辩论便获投票通过,暂时封杀开设百货公司的申请。

附例的内容,包括不能在由Dupont St.至皇后西街的一段巴特士街上设大型商店,现行的城市规划,只容许开小型商店。

该项暂时冻结1年的建议,由城市规划官基斯密特(Jennifer Keesmaat)提出,指出其部门正对中西区进行用地研究。暂时冻结可保存该区现有样貌,至结束研究及发报告为止。

本国最大型的地产投资信托公司RioCan,已向市府提出申请,在巴特士街410至440号建有3层楼高的零售店,其中Walmart店会设于该楼宇的第2及3楼。

RioCan公司行政总裁Ed Sonshine曾指于该处设Walmart店,可制造数以百计就业机会,及为低收入者提供廉价产品。

市议员迈克林顿则指该区小商户很难与Walmart店竞争,不少会因而结业。

市议员高露比(Gloria Lindsay Luby)则认为,她主张企业自由,而改变是在所难免。例如市中心登打士西街夹卑街的Canadian Tire大型百货店开业后,不久即融入该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