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3/多伦多市议员倡禁用美元硬币付费

星报专讯/多伦多市议员莫斯高(Howard Moscoe)周一倡议禁止使用美元硬币付费,市内公车服务及停车场营运者对他的建议抱存怀疑及谨慎态度。该些机构质疑做法能否为它们节省大量金钱。

不同币值的美元硬币会被放进收费钱箱缴付车资、投入泊车咪表缴付泊车,又或在小型摊档购买东西。

多市机构一般会以硬币的面值接受该些美元硬币,部分原因由于要挑出该些美元硬币涉及不少麻烦。

莫斯高指出,加元汇价现时已升越美元,因此他建议市府机构拒绝接受以美元硬币付费的做法。莫斯高周一表示:“目前出现大量美元硬币流进加国经济体系。市府若果继续接受它们的话,便将损失数以百万元计收入。”

但运输机构高层人员指出,推行有关措施所涉及的成本开支比起省下来的小量金钱还要高。
多市泊车局财务副总裁戴格尔(Gerry Daigle)表示,现时市内大约3千部泊车咪表均不能分辨出加美两地不同硬币的分别。他指出,要将咪表改装至能够拒绝接受美元硬币的话,每部需花费450元。另外,收费站亦需重新调校收费程式,有关程序较易完成,但仍需一定时间及花费昂贵。戴格尔认为,有关做法并不化算。

公车工会主席金尼尔(Bob Kinnear)指出,措施难以执行。他表示,不论在公车或收费站工作的市府雇员均没有时间检查每1个硬币。

多伦多公车局(TTC)主席赞邦尼(Adam Giambrone)表示,市府实际上损失不多。他指出,当银行承担它们的份额之后,加美两地汇价大致平算。赞邦尼补充指出,牺牲数仙从而能够吸引更多美国游客前来加国也许都是值得的。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