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9/福特争议性短片 美国网站放弃购买

18万捐安省反滥药机构

星岛日报/美国网站Gawker.com称,由于未能联系上影片持有人,决定放弃买下疑似多伦多市长福特吸毒短片的计划,并将筹得的购片款项,捐给四间安省反药物滥用的非牟利机构。

为买下短片,Gawker进行筹款,该网站于筹款时亦承诺,一旦未能买下短片,会把款项捐出。

Gawker表示,自网站筹得目标的20万元款项之后,至今已过六星期,网站一直不知短片下落,亦未能联络上影片持有人。

网站编辑库克(John Cook)昨表示,会把款项平均捐给四间安省机构。

今次事件Gawker共筹得201,199元,在支付筹款网站平台Indiegogo服务费,以及PayPal的处理捐款费用后,还有184,782.61元剩下;款项会捐给Somali Canadian Association of Etobicoke、South Riverdale Community Health Centre、Unison Health and Community Services和Ontario Regional Addictions Partnership Committee,每间机构会得到46,195.65元。

筹款买片惹来争议

虽然Gawker的筹款活动曾引起争议,但接受捐款的机构均欢迎是次捐款;Somali Canadian Association of Etobicoke的执行总监Osman Ali指出,希望利用款项,于怡陶碧谷推行计划,针对索马里裔青少年的药物滥用以及群党的问题。

受惠机构欢迎捐助

Ontario Regional Addictions Partnership Committee的协调员Autumn Johnson则指,款项会用于训练反滥用酒精和药物的辅导人员,而他们的计划拨款严重不足,这笔捐款就好比及时雨。
资料来源∶星报

美网站无法获影片指证福特涉毒 款捐4机构

明报/虽然美国八卦网站Gawker和《多伦多星报》都一再声称,其编辑及记者亲眼见到多伦多市长福特吸食可卡因的录影。但这段录影至今都无法证实其存在与否,经过等候了一段时之后,Gawker也放弃了用悬红引诱其出现的做法,昨日宣布将集资的悬红款项,捐献给多伦多市的慈善机构。

这家八卦网站的主编库克(John Cook)表示,这笔近20万元左右的悬红集资款项,将被捐献给多伦多4间家慈善机构。

库克称,他们募捐的目的,是希望能够吸引相关人士把那段所谓的“福特市长吸毒”的录影出售给他们,或者是公开播放。但那段录影可能已经无影无踪,而且在全球媒体都对此广泛报道的情况下,库克的线人也躲藏起来。而据其线人说,录影的当初拥有者在密集的传媒报道下,也吓得不敢露面。网站在等候了一段时间之后仍无结果,最后只能放弃初衷。

由于是借用了Indiegogo’s的服务来募集悬红捐款,在付出了相应的服务费之后,总数201,199元捐款缩减为184,782.61元,这笔款项均分4份,每份46,195.65元,分别捐赠给怡陶碧谷索马里加拿大人协会(The Somali Canadian Association of Etobicoke)、南河谷社区健康中心(The South Riverdale Community Health Centre)、Unison健康和社区服务中心(Unison Heralth and Community Services),以及安省地区戒瘾互助委员会(Ontario Regional Addictions Partnership Committee)4家慈善机构。

怡陶碧谷索马里加拿大人协会是个目标改善怡陶碧谷的索马里移民及难民的生活;南河谷社区健康中心是向多市东南面社区提供基本健康护理服务的社区组织,Gawker说其捐款主要用于戒毒项目;Unison健康和社区服务中心是向多市西北区提供社会及健康服务的社区非牟利机构;而安省地区戒瘾互助委员会则是向多市北部地区提供整合社会及健康服务的非牟利社区服务组织。

20万募款 Gawker捐慈善团体

世界日报编译组多伦多18日电/为向毒贩购买所谓的“福特吸食古柯碱”视频而筹募到的约20万元,将由美国八卦网路媒体Gawker.com分别捐赠给数个加拿大慈善团体。

Gawker之前便承诺,如果未能购到那段视频,便会将由网上募捐活动筹募到的钱全部捐给加拿大的慈善机构。在确定已不可能找到拥有传说中的“福特吸食古柯碱”视频后,Gawker18日宣布,将这笔钱捐给四家与戒毒有关的加拿大慈善机构:加拿大索马利亚裔协会(Somali Canadian Association of Etobicoke)、南河谷健康中心(South Riverdale Community Health Centre)、尤涅森健康暨文教区服务处(Unison Health and Community Services)、安省地区戒毒合作委员会(Ontario Regional Addictions Partnership Committee)。

Gaker在其网站上说,上述四个机构各可获得约4万6200元,亦即各得Gawker募到的捐款的四分之一。

Gawker.com的编辑库克表示,他亲眼看到过福特吸食古柯碱的视频,最终却未能如愿买到,他感到十分失望。

上月初,库克贴在其网站上的文章称,已有人告诉他,“福特吸食古柯碱”视频已不复存在,他未能真正理解那个匿名的消息来源说的“不复存在”是什么意思,但他推测可能这么数种情形:“这可能意味着那段视频已被销毁,可能是已将之交给福特或者他的同伙,可能打算将之交给或者卖给加拿大媒体,也可能多伦多警察局已予以查没,准备用来作为刑事案件调查的证据。”

多伦多星报和Gawker.com5月中旬报导,多伦多市长福特在抽古柯碱时,遭一名毒贩用手机摄录了一段视频。两家媒体均说,他们的记者看过这段视频,里面有一名模样像是福特的人在吸食古柯碱。可是两家媒体均承认,无法确定这段视频的真伪。

福特否认吸毒,也不承认存在这样的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