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9/手术等太久 加经济去年损失9.82亿

世界日报/智库菲沙学会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由于手术和医疗排候过久,加国经济在2012损失超过9亿8200万元。

根据菲沙学会这份“公众排候必要医疗服务的私人成本”估算,2012年共有87万462人次在排候手术或其他必要的医疗服务,造成的平均每周工时损失达到1129元。

如果再把工时以外的时间损失一并计入,包括夜晚和周末(扣掉每天睡眠八小时),估计每位病患平均的损失可达3447元,全国在医疗排候上的经济损失更超过30亿元。

菲沙学会卫生政策项目主任和这项研究的主撰人艾斯梅尔表示,加拿大的医疗排候时间是已开发国家当中最长的,造成病患和家属不必要的痛苦和负担,更影响他们的正常生活。

根据菲沙学会每年的医疗排候时间研究,加国民众从与专科医师约诊到实际接受手术,平均要等上9.3周,如果把全国手术病患排候时间加总,时间超过1060万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