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6/贝肯兄弟血案 卑亚两省帮派同谋犯案

世界日报/五名联合国帮(UN Gang)成员在15日因串谋杀害”(Conspiracy to Murder)红蝎帮(Red Scorpions)老大贝肯兄弟(Bacon Brothers)遭到判刑。而在当时帮派仇杀的腥风血雨中,有不少人遭到无辜杀害,包括一名被误认为贝肯兄弟的音响维修人员惨死,而该起命案近期陆续逮捕凶手,更显现出卑诗和亚省帮派合作,跨省杀人的情况。

2008年5月9日晚间10时左右,住在兰里的23岁青年巴贝尔(Jonathan Barber)开着一辆黑色Porche Cayenne休旅车,行驶到本拿比Kingsway 7000号路段时,遭人由另一辆车上开枪射击致死,他的17岁女友亦遭到枪伤。警方之后确认巴贝尔仅是受雇安装汽车音响的员工,只是雇主刚好是贝肯兄弟,结果惨遭错杀。

而在15日被判刑的五名联合国帮成员原本也被控谋杀巴贝尔与企图暗杀巴贝尔女友的罪名,但检方以证据不足撤销。在今年4月时,另一名联合国帮的成员罗素(Daniel Russell)则因承认策画谋杀贝肯兄弟罪,加上对误杀巴贝尔的罪名,被判刑12年,但扣掉已被羁押的时间,只须服刑不到4年即可出狱。

但涉及杀害巴贝尔的还有一名与亚省“新民杀手帮”(Fresh Off the Boat Killers,FK)有关的帮派分子陈陀依(Troy Tran),他坦承误杀巴贝尔的原因是“白人看起来长得都一样”。特兰曾密集到访卑诗省,与联合国帮创帮元老罗奇(Clay Roueche)等人共谋对贝肯兄弟和其他红蝎帮帮众下手。

有警方专家称从新民杀手帮到卑诗省与联合国帮合作,显示两个帮派关系颇深。骑警IHIT发言人庞珍妮也承认,警方在贝肯兄弟命案起诉前,已经发现两帮有明显的联系。同时担任卑诗打击帮派特别警队(CFSEU)的阿伯斯福特市警官伍丁(Andrew Wooding)表示警方监视过程发现包括陈陀依、黎比利(Billy Ly)和金马克(Mark Kim)等与新民杀手帮有关者与罗奇会面,相信直接接受罗奇的指挥。

除了巴贝尔命案,伍丁指出,陈陀依、黎比利与罗奇等人,在2007年2月温市一间夜店遭到埋伏枪击,一名新民杀手帮成员瘫痪。同年二月,一名与贝肯兄弟有关的吉利华男子遭到枪击,警方很快在附近发现一辆由属于罗奇所有、由新民帮成员驾驶的车辆,但找不到枪械,案中无人被起诉。

伍丁表示新民杀手帮透过与联合国帮合作,可以获得更佳的毒品管道。CFSEU发言人霍顿表示,警方对于卑省帮派与外省帮派有联系一事并不感到讶异。本地警方会与亚省警方紧密合作,对帮派进行追踪,希望可以阻止暴力罪案的发生。

贝肯兄弟案凶手 最多关5年

世界日报记者朱冠华温哥华报导/联合国帮五名成员“串谋谋杀”红蝎帮三老大贝肯兄弟案件15日宣判,五人刑期如先前报导介于11年至14年间。法官在庭上痛斥五人行为殃及无辜。

联合国帮五帮众克罗特鲁(Ion Kroitoru)、萨伊德(Karwan Saed )、周里(Barzan Tilli-Choli)、洪迪伦(Dilun Heng)、李永善(Yong Sung John Lee)因串谋策画杀害贝肯兄弟遭到逮捕并于15日正式宣判,但因为仍适用羁押一天抵入狱两天制度抵,五人实际刑期介于2年至5年不等。

其中李永善判刑11年,实际入狱时间为2年8个月、洪迪伦12年,实际入狱3年9个月,萨伊德12年,实际入狱3年3个月、克罗特鲁13年,实际入狱4年8个月,而周里判刑14年,实际入狱5年3个月。周里持有加国永久居民身分,刑满后将递解出境。

法官狄伦(Janice Dillon)在宣判时斥责五人受雇杀人行为恶毒且下流,并指他们对公众造成危险性。控方律师麦肯锡(Neil MacKenzie)在庭外接受访问时,表示五嫌被控的时间仍未实施严格打击罪案法,因此仍适用二分之一减免条件,但控方基本上对此次判决的刑度表达满意。刑法上共谋杀人最高可判18年徒刑。

承认串谋谋杀 5名帮派成员囚11至14年

明报/5名“联合国”(UN)帮派成员日前承认串谋谋杀贝肯兄弟(Bacon Brothers)及“红蝎子”帮派成员,昨日在卑诗最高法院听取判刑,5人分别被判入狱11到14年,扣除已服刑期,实际只需再囚2至5年。警方同时表示,最少还有两人曾参与串谋计划尚未落网,目前仍被通缉。

5名被告中,有两名为亚裔,包括Yong Sung John Lee、Dilun Heng,以及另外3人:Barzan Tilli-Choli、Ion Croitoru及Karwan Saed,同属“联合国”帮派,上周已承认串谋谋杀罪名。法官昨日宣布判刑,其中判刑最重的是Barzan Tilli-Choli,判处14年,由于他只是本国永久居民而非公民,刑满后会随即遭遣返回伊拉克。

另一名被告Ion Croitoru则被判13年、Dilun Heng及Karwan Saed同样判监12年,Yong Sung John Lee被判11年。不过,由于各人在4年半前被捕,当时联邦法例仍未修改,因此法官沿用旧制计算众人在之前被还押等候判刑的日数,将已被还押的日子以两倍计算。在扣减后,各人实际只需再多服刑2至5年。

警方整合凶案调查组(IHIT)则表示,仍有最少两名曾参与串谋谋杀的疑犯在逃。


与墨毒枭交易 10加国毒贩惨死

世界日报/包括卑诗省的加国帮派原本多透过美国犯罪组织做为中间人,与墨西哥毒枭进行交易,但为了避免被抽成以获得更大利益,加国帮派已自行与墨西哥犯罪者接触交易,但结果相当惨烈,现已至少有10名加国毒贩在墨西哥遭到杀害。

根据皇家骑警2012年5月一份报告显示,从2008年起,已有10名加国毒贩在墨国遇害,当中至少有三名联合国帮、两名地狱天使帮成员。此外2012年4月卑诗省男子吉斯比(Tom Gisby)在新瓦雅塔市的一间星巴克内买咖啡时头部连中两枪行刑式惨死,他是吉斯比帮(Gisby Group)的“龙头大佬”,此外与地狱天使和温哥华的达卡帮(Dhak Group)都有关系。联合国帮(UN Gang)高阶成员沙巴兹(Salih Abdulaziz Sahbaz)也在墨国遇害。

CFSEU发言人霍顿以一份美国国会研究服务报告举例,显示自2006年起墨西哥已经发生6万起谋杀案,手法包括斩首、公开绞刑和放置汽车炸弹等。他说:“无论你在卑诗省是多么凶狠的毒贩,到了墨西哥就什么也不是,在那里毒品交易的本质就是暴力”。

除了加国毒贩命案,警方也从墨西哥引进加国的毒品案中,确认两国毒贩间的联系。例如在2010年三月即截查一批1000公斤运抵卑诗省的古柯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