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2/更新排水系统 密市拟按住户绿化面积征费

更新排水系统 密市拟按住户绿化面积征费

星岛日报/大多伦多地区周一的暴雨,令密西沙加市近千个家居水浸,该市雨水排水系统落后的问题表露无遗;为解决问题,密市市府计划以用者自付原则,收取更新排水系统的征费;届时住户所需缴交的排水系统征费,将视乎其家中绿化面积的多寡,绿化面积愈少,需缴交的费用便愈多。

密市打算以家居绿化面积的多寡,去计算市民所需付的排水系统征费的多少,其逻辑是假如家里铺地的面积愈大,所增加的排水系统负担便更大。密市交通及工务部门主管鲍威尔(Martin Powell)表示,如果有名市民的物业全都铺了地,他便要比家里90%是草地的人付上更多征费。市议会支持有关建议,但方案仍待通过。

约一千住宅被水浸

密西沙加市人口达75万人,而其排水系统设计时,未有预算到需应付如此多人口的需要;周一暴雨后,市内多处水浸,至周二晚,已有约900人致电市政厅,指其家中出现水浸。

鲍威尔于周三时表示,密市出现水浸的家居数字或已增至1000户,他估计另外还有许多人没有通知市府;鲍威尔指,过去30年密西沙加市急速城市化,愈来愈多土地铺地,令更多水进入排水系统,使系统负荷更大;旧排水系统已不能应付城市需要。

现时,密市有15亿元的基建预算赤字;该市市议会于去年底已初步通过,雨水排水系统的基建及维修费用,不会再跟物业税一同征收,而是改以用户费(user fee)形式收取,即根据多用者多付原则去收费。方案细节仍在商讨,而住宅的屋顶较大及家里有停车位置或车道,便多半要付更多征费。资料来源:星报

皮尔区垃圾收集暂撤限 方便清理水淹物品

明报/鉴于本周暴雨成灾为居民带来的不便,皮尔区现决定临时取消每户只许居民丢弃两袋垃圾的规定,并免除居民前往回收中心丢弃物品的费用。

密西沙加和宾顿市已于周二晚收回所有与洪水相关的废弃垃圾,另外,政府还会额外出动车辆,在非垃圾回收日收回路边摆放的垃圾,直到另行通知。

所有皮尔区“社区回收中心”(Community Recycling Centres)亦暂时取消了一切与洪水相关的垃圾丢弃费用。居民可以在peelregion.ca/pw/waste/crc查询中心具体地址。

此外,该区的Dixie Rd.从Lakeshore Rd. E.到Rometown Dr.之间的路段,受洪水影响关闭,昨天已经解封。

逾千人暴雨困车厢 GO火车赔百元车资

明报/GO公共交通公司(GO Transit)为向于周一暴雨被困于火车厢内数小时的千多名乘客表达歉意,将给予受影响乘客100元赔偿,作为衣服干洗费或其他开支。凡于本周一乘搭下午5时半,从联合车站开出前往烈治文山市的火车乘客,均可获得赔偿。

使用Presto卡的乘客,公交公司将于今日前,会为乘客的Presto卡增值100元。至于使用车票者,则前往烈治文山路线沿途上任何一个车站,向职员出示车票,便可免费取得一张有100元面值的Presto卡。

当局解释,当日在暴雨下,米尔顿市、烈治文山市及湖景西路的火车轨道完全浸在水中,令列车无法继续行驶。

一般情况下,只要火车延误超过15分钟,乘客便可发还车费。乘客若有任何疑问,可电邮至[email protected]查询。

暴雨受困乘客 GO火车愿赔100元

世界日报/GO火车11日宣布,向8日因暴雨滞留在火车七小时的乘客每人赔偿100元,这笔钱将会注资到乘客的车卡里。

Go火车方面称,约1500位乘客于8日下午5时30分在联合车站搭乘开往烈治文山的火车,结果在车行至Bayview Avenue和Pottery Road时,遭遇暴雨导致的洪水。火车无法前行,这些乘客只得在车箱里等待救援。

据多伦多警方说,这些乘客一直到9日的清晨才全数救出车箱,其中有六个人因此受轻伤。

Go火车方面发出的声明说:“如果你是这列火车的乘客,我们向你表示诚挚的道歉,并且赔偿100元至您的车卡 (Presto card),以弥补干洗衣物等费用。”

至于当天购买纸质车票的乘客,Go火车将会以100元的车卡换取该张车票的方式赔偿。受害乘客可以在联合车站或烈治文山车站换取。

对于100元赔偿那些滞留乘客的损失是否合理?据CityNews的一项网上民调,六成受访者表示合理,但四成的人认为Go火车给的钱太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