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30/PEI提高移民履诺保证金

明报/爱德华王子岛省推荐移民计划(PEIPNP)一直以投资金额少,吸引一些财力中等的中国申请人,但受到联邦及魁省即将调高投资金额的影响,PEI省最近也宣布,将该省“自有企业类”(100% Ownership Stream)履行承诺保证金,从10万元调高至15万元。

该承诺保证金其中5万元属于居住保证金,抵步后需要居住该省一年,才能获得退还。

在未改例之前,PEIPNP的“自有企业类”原来要求10万元保证金,其中2.5万元属于居住保证金,7.5万元则是依承诺创办企业的保证金,如果履行创办企业,以及确实居住在该省,则10万元可以获得退还。新例之下,15万元保证金,其中5万元属于居住保证金,10万元属于履行创业承诺的保证金。

根据PEI省的宣布,在“自有企业类”方面,除了维持原来投入企业资金至少需要15万元的部分不变之外,申请人的资产要求从40万元调高至60万元,并取消原来可以取代语言成绩的语言保证金(Language Deposit)部分,一律以雅思成绩(IELTS)四级以上作证明,不能再以金钱代替。

另外,申请人需要注意的是,PEI政府为防范几年前曾被联邦调查的申请弊端,而只开放位于该省的移民代办公司提供申请服务,任何请人代办的申请,如果代办公司不是PEI指定的这五家,则申请一律会被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