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8/GO火车倍增非繁忙时间班次 半小时一班每周七日

省府来稿/安省GO火车服务的湖滨(Lakeshore)线,将由明天(29日周六)起增加班次,进一步方便省民乘坐公车往来城市之间。

沿着湖滨线往来Aldershot与Oshawa之间的GO火车,将由原本每一小时行走一班的频率提高至每30分钟一班,一个礼拜七天,从而使到每周的沿线班次增加263转,包括:

* 湖滨东线 - 周一至周五新增18班次,周六24新班次,周日15新班次。

* 湖滨西线 - 周一至周五新增19班次,周六24新班次,周日15班次。

投资于公车系统,是省府施政大计方针的一环,以帮助削减交通挤塞、强化经济和创造工作。

安省交通厅厅长简万里(Glenn Murray)说:“湖滨线GO火车每30分钟行走一班,将给乘客更大的弹性和方便,并且帮助他们更快到达目的地。我们在公共交通上所作前所未有的投资,无疑是给乘客一个更佳的选择,转乘公车的选择,从而削减道路的挤塞,提高省民的家庭生活素质。”

大都会联通(Metrolinx)主席兼总裁Bruce McCuaig说:“我们乐于宣布倍增湖滨线的非繁忙班次,以提供更多的服务,方便更多的省民乘坐公车。这是GO火车有史以来最大的服务扩展,同时是大都会联通地区交通计划The Big Move的主要成份。”

在繁忙的时间内,也就是上班下班的时段,GO火车每10至15分钟便开出一班。往来大多伦多及咸美顿地区的湖滨沿线,每天接载的乘客量为100,000人,一年计算则为6千5百万名。

根据GO火车推行的15分钟服务保证(15-minute GO Train Service Guarantee),GO火车如果误点15分钟或以上的时间,乘客可以得到票价记帐留待下次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