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8/去年国民陕西游创新高 当地旅游局长率团访多市交流

星岛日报/由中国陕西省旅游局局长杨忠武率领的政府代表团昨天到访多伦多,在市中心一间酒店内举办陕西省观光旅游资源介绍推广会。杨忠武透露每年前往陕西旅游的加拿大人平均达7万人次,去年创纪录达10万人次。

以秦始皇陵兵马俑为代表的陕西省是中国旅游大省,14朝古都西安更与北京、南京、杭州等地一样,是海外游客前往中国旅游观光必去的城市之一。杨忠武局长一行除了向本地旅行社业者,介绍陕西深厚的历史文化遗迹和人文景观外,更强调陕西省亦有独特的自然景观和民俗文化资源,吸引海内外观光客。

陕西地处黄河流域,是中华民族和中华文化发祥地之一,特别是秦汉唐盛世文化达到当时世界文明的顶峰,史上有14个皇朝在此建都,并留下大量历史人文遗产。除了众所周知的秦陵兵马俑之外,闻名于世的还有黄帝陵、法门寺、茂陵、干陵、碑林、古长安城墙、大明宫、华清池等数不胜数的古迹遗产。

除了人文景观,陕西的自然观光资源亦十分可观。作为南北中国地理和气候分界线的大秦岭横跨陕西400公里,是金丝猴、大熊猫等珍稀动物的故乡,生物形态和物种之丰富在中国首屈一指。华山自古天险,黄河壶口瀑布气势壮观。陕西又地处古丝绸之路的起点,东西方文化交汇要冲,民俗、民居与饮食文化在中国版图上独树一帜。

杨忠武局长表示,安省人口及国民生产总值,在加国占有重要地位,多伦多是人文荟萃的国际大都市,目前每年前往陕西旅游的加拿大人平均达7万人次,去年创纪录达10万人次。近年来随两地贸易往来和移民、留学生的增多,陕西省与安省及多伦多区的交往更加频繁,陕西欢迎更多来自加拿大的宾客前往当地观光旅游。

陈国治介绍安省旅游资源

出席活动的安省旅游文化厅长陈国治,不忘向陕西省代表团介绍安省的旅游资源。他指中加两国在2010年胡锦涛主席访加时,签署旅游目的地协议,2011年到访安省的中国游客旋即增加40%,2012年再增加20%。

中国国家旅游局驻多伦多办事处主任徐岩指,中国国家旅游局由今年3月起,在海外展开美丽中国之旅营销宣传活动。中加两国观光客互有增长。2012年两国双边互访游客总数达110万人。中国国家旅游局驻多办事处定于明天(19日),举办“美丽中国之旅—探索神奇扬子江”主题推介晚会,推广长江流域的旅游资源。该项活动刚刚在美国纽约展开。中国国家旅游局监察局局长朱孟明,将率领中国八省市旅游局代表及业界人士40多人组成的代表团访多出席这活动。

陕西省多市办旅游推广会
介绍当地自然景观:山林中可观赏熊猫

明报/为进一步向北美地区推广陕西的旅游景点资源,中国陕西省旅游局及当地旅行社代表近日来到多伦多,向本地旅行社介绍了陕西世界闻名的历史文化和人文景观之余,还展示了较少为北美游客所知的当地自然景观。

据此次一同随团来到北美的中国陕西省旅游局局长杨忠武称,此次访问团来到北美,第一站选择了与陕西一样有丰富历史文化底蕴的墨西哥城,第二站就来到加拿大人口最多的安省,并选择了多伦多作为旅游推广城市,原因是多市人口密集,是一座有规模的现代化城市。

“近年来,陕西有很多企业都与加拿大的主要城市如多伦多、温哥华等城市的企业交往密切,这也有利于在加拿大全国推广陕西的旅游形象。”

杨忠武继续说道:“此次我们来这里希望通过与本地旅行社加强沟通,让本地客人更多的了解我们旅游产品的形象,从而吸引到更多人前去陕西旅游。”

除了陕西特有的秦始皇兵马俑,以及14个王朝古都留下的帝王陵墓和大型古建筑之外,杨忠武还希望更多国外的游客关注陕西的自然景观,如中国五岳之一的华山,就是此次代表团想要重点推广的旅游项目之一。

华山西线索道开通

据了解,被誉为“奇险天下第一山”的华山,地势险峻闻名,为了方便游客游览而修建的西线索道于今年5月开通,为该景点又增添了不少新的游览角度。

安省旅游文化及体育厅长陈国治昨日亦前往参加了该访问团的旅游推介活动,并意外的得知原来大熊猫并不是四川的专利,原来在陕西的山林中也是可以看到熊猫身影的。

在了解陕西旅游资源之余,陈国治亦不失时机的向对方推介了安省的旅游资源,并强调本国的文化、旅游及体育是相互促进的三个项目,发展文化和体育项目的同时,旅游事业亦自然而然的被推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