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9/韦恩:今年不会省选 暗示今夏举行3场补选

(多伦多18日加新社电)安省省长韦恩(Kathleen Wynne)说,她不会宣布或是触发今年省选,但她暗示今夏有3场补选,包括安省温莎、伦敦、渥太华。

韦恩就职省长,已有4个月,她说执政自由党和非自由党都说得清楚,他们期待她努力维持少数政府运作,她的计划正是那样,维持政府运作最少多1年。

韦恩对加新社说:“我们无意宣布选举,我不会为任期定下限期,显然任期2015年届满。我要努力,在下一年努力执政,我们还会尽力,与反对党谋求共识。”

少数自由党接受新民主党的建议,同意修改2013年财政预算案,避过春季省选。那是韦恩就职省长后,在省议会2到6月会期通过的唯一和第一项法案。

韦恩说,履行她的承诺,在明年努力为政,对选民十分重要。

她又驳斥政治观察家的说法,不认为7、 8月是不宜选举的月份。她说不是人人都去度假村,多数人在劳工日后开始忙碌。

她必须在8月15日前宣布,温莎-蒂卡姆西(Windsor-Tecumseh)与伦敦-西区补选,替代前厅长邓肯(Dwight Duncan)和本达利(Chris Bentley)。韦恩出任省长后,本达利在2月辞去省议员职位。

韦恩可在12月前宣布渥太华-南区补选,填补前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的席位。她说,“很可能”3场补选同日举行。

自由党在2011年选举只差1席,才能组织多数政府,现在3场补选,就算它全部挂零,也不会改变它在省议会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