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3/七号公路更名征询民意 10月定夺

世界日报/约克郡政府就七号公路(Hwy 7)是否改名的事宜12日在郡政府举行大会,听取民众意见,万锦、烈治文山和旺市三市政府都有代表出席,会上决定推迟到10月再做定夺。

约克郡最早于2012年初就是否要为七号公路改名展开讨论,并且有多个新名字可供选择,但最终郡议会投票否决了这项提议。但是今年5月中,郡议会再次将改名事宜提出,并且指定用“国际路”(International Ave.)作为七号公路的候选新名字。

郡政府称,此次拟改名的是从旺市的50公路(Hwy 50)至万锦市的Donald Cousens Park之间的七号公路路段,改名“国际路”的目的是为了反映这个路段穿越万锦、烈治文山和旺市三个城市的多元文化特色,并且希望新路名在Viva巴士快线工程完工及投入使用时正式启用。

约克郡议会主席费雪(Bill Fish)表示,“国际路”的名字正好反映来自世界各地不同地方的人,选择在约克郡居住。

有华商赞成此改名计划。烈治文山、万锦市华商会负责人梁万邦认为,七号公路的名字给人很偏僻的感觉,似乎这是修建在荒野之中的一段公路,与七号公路现有的商业繁华景象不符。而“国际路”则充分反映区内的多元文化,不仅有助于推广旅游业,更可增加周边商家的曝光率。

但也有商家和市民认为,对已有90年历史的七号公路改名是多此一举,会造成政府和商家的大量浪费。

委会意见分歧 7号公路改名10月再谈

明报/约克区域政府昨天就是否要将7号公路(Hwy 7)改名为“国际路”(International Ave.)召开公听会,但由于交通发展委员会成员对此意见不一致,最后决定将该议题推迟至今年10月份再进行讨论,并希望届时该公路所贯穿的3个城市,能对此达成一致的意见。

区域政府对昨日向议会提交的研究报告指出,除了烈治文山之外,旺市和万锦市议会都曾经收到过市政关于想要为7号公路改名的建议,但区域议会在2012年已经投票否决了改名的建议。而目前这3个城市中除了万锦市发展委员会已经初步投票否决了新的提议之外,另外两个城市还未有表明态度。

万锦市区域议员李国贤表示,前日于市议会就该议题进行讨论时,有不少市民前往议会表达了反对意见,迫于选民的压力,8名委员会成员全部投票反对将7号公路改名为“国际路”。

但此前烈治文山及万锦市华商会副会长梁万邦曾表示,“国际路”这个新名字有助于沿线商家的曝光度,对提高商业形象有帮助,因此他表示会支持这个该名的建议。

李国贤告诉记者,虽然万锦市的发展委员会现在持反对意见,但最终的决定还是要整个议会进行投票,到时候可能还会有转机。他说:“如果现在改名的话,7号公路沿线需要该名的地址只有170个,花费大概30万元左右,若3、5年后再决定改名,新的费用就要达到100至200万元之间。”

区域政府要将由旺市的50号公路(Hwy 50)和万锦市的Donald Cousens Park之间的7号公路路段,改名为“国际路”,目的是为了反映贯穿3个城市的多元文化,并预计在Viva巴士专用线完工及投入使用的同时,将该路段的新名字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