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7/华妇陆心英伏尸单位 疑凶07年购入

星岛日报记者康妮/士嘉堡华妇陆心英被杀案,资料显示被捕疑犯Jianwen Chen(译音:陈建文)是该幢物业的屋主,陈于2007年11月以25万多元购入。邻居称陈建文一家相当和谐。

本报记者前天往位于芬治大道东(Finch Ave.East)夹米兰路(Midland Ave)附近的Carolbreen Square案发现场,警车已经离开,警方用来封锁现场的黄色胶带已经撤去,表面看上去一切都恢复平静。但案发民居外人仍然被禁止入内,来自Canada Decon LTD的现场清除专家正在清理案发现场。

记者向工作人员问及有关案件的细节时,现场清理负责人David Cadleux称,由于他的工作是由政府委派,案件也正在调查当中,因此不能透露任何的讯息。

但他同时表示,目前他的3人团队正在进行案发现场的清理,清理工作约需4个小时。他的工作就是确保该民居恢复到案发之前的居住环境。至于该房屋何时能再入住,他并不知道。

邻居称涉案一家和善

记者根据相关资料获悉,陈建文所拥有的房屋,相信是透过私售方式于2007年11月,以25万多元购入,陈建文是屋主之一。

据与陈家仅一屋之隔的一位非裔邻居称,平常常跟案中疑犯打照面,陈一家人都显得很和善。她还指着陈家门前园栏里修剪整齐的植物说,植物是她送给陈家,陈家在这里已经居住了两、三年,但是她并不知道他们是屋主还是租客。

案发于上周六,案中死者Xin Ying Lu(译音:陆心英)被发现倒卧寓所地上,满身鲜血奄奄一息,多市警方其后拘捕案中疑犯陈建文,被控二级谋杀罪,前日已在法庭提堂,法官下令暂时不准保释,将于本月26日再以视像形式过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