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6/土地转让税大丰收 多市去年盈余2.48亿

星岛日报/多伦多巿府于2012年录得2.48亿元盈余,主因为政府的土地转让税收入大幅增加。巿府于2012年征收得的土地转让税(land transfer tax)达3.445亿元,较原先预计多了5,610万元,另外,受燃料价格降低,及乘搭交通工具人次较预期多,多伦多公车局(TTC)录得4,100万元盈余。

巿长福特曾主张减少土地转让税税率的10%,但巿议会预算委员会主席兼市议员佐治奥(Frank Di Giorgio)表示,对福特的提议有保留;他又指,按巿议会规则,盈余中有四分之三会用于巿府基本工程,即意味巿府不用大举借贷去进行工程,可节省利息开支;剩下来的钱会拨归各项储备金,以应付不时之需。

公车局盈余4100万

一直批评福特的财政政策的市议员柏斯(Gord Perks)指,巿府的运气可说相当好,但不能指望今后也是如此,故此,部分盈余应拨入将来的巿府营运开支用途;而土地转让税已成巿府财政收入关键,连续六年,巿府可说是靠土地转让税才可避免赤字,所以其税率不应轻易改动。

多伦多公车局(TTC)去年录得4,100万元盈余,期内公车局的交通系统乘搭人次为5.14亿,较原来预期的5.03亿多;除此之外,巿府亦受益于清理积雪的开支减少,令巿府运输部门于2012年录得了880万元盈余。而福利个案为104,069宗,较预期的108,500宗少,让巿府省下1,170万元。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