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6/移民部网上协助中心 半年逾400万人浏览

明报/联邦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y)昨天正式宣布,联邦移民部在6个月前正式启用的网上协助中心,迄今为止已为超过400万人答疑解惑,内容涉及如何完成申请表格、如何申请签证和其他许可、如何申请补发遗失的文件等。

该网上协助中心提供一站式的网上服务,人们在浏览该网站时,可使用网站的搜索功能迅速地获取问题的答案。该网站涵盖了超过600个常见的问题和答案,并让用户轻易地获取申请表格和填表指引。

除了解决疑难之外,移民部还有好几个录像,解释最新的改革,以及一些新移民成功的故事,可以指导移民申请人在申请过程中应做些什么。

据统计,该网上协助中心每周的浏览人次超过15万人次。

康尼说:“联邦政府致力于改善服务,网上协助中心是该计划的组成部分之一。人们对于如何来到加拿大有各种问题,便捷的网络工具便能迅速地为他们提供实用信息。”

CIC网站半年服务400万人

星岛日报/为改善移民申请服务,联邦公民、移民及多元文化部(CIC)半年前推出全新一站式网上服务中心,部长康尼(Jason Kenney)指该中心取得巨大成就,曾协助400万人次取得所需资料。

快速提供实用资讯

康尼表示,政府承诺改善移民服务,网站是计划一部分,向查询人士以快速及有效方式提供实用资讯。帮助中心为一站式门户网站(http://www.cic.gc.ca/english/helpcentre/),并提供加强搜寻功能,方便申请者获取例如填表教学、签证延期及补领证件等资讯。

网站还包括600个常见问题及解答、200个常用字表、协助工具、教学短片以及表格和指引下载服务。网站每星期吸引达15万人次使用,用家意见正面,留言称“网站非常好用,并有很多有用解答”。

除服务中心外,CIC属下网页还包括协助潜在移民决定适合申请计划的“加国响导”(Come to Canada)网站;协助新移民调整适应新生活的“居于加国”(Living in Canada)工具网站,另外,CIC还提供互动服务地图标示社区内的移民服务中心地址,也有教育短片解释近期改革及成功移民故事。

仍有庞大个案积压

另一方面,CIC仍面对庞大积压个案,以及入籍申请积压问题,康尼推出新网站仍未能为他减少批评。新民主党(NDP)移民事务评论员辛绮丽(Jinny Sims)指,保守党政府让申请者出可以即时申请入籍考试补考,新政策反映康尼对移民个案管理不善。

联邦过去两度修改入籍指引,令考试不合格比率暴升,大量覆核个案加重系统堵塞。辛绮丽称,康尼毫不明白家人团聚的关键家庭价值,直指其政策“卤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