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6/道格福特女儿接电邮恐吓

福特对付“吸毒视频”新招:多谈政务

明报/美国八卦网站Gawker周二晚宣称摄下多伦多市长福特疑似吸毒霹雳可卡因的手机视频,已经不知所终,这足以令福特大大松一口气;不过,福特哥哥道格福特的女儿受到电邮恐吓,郤又将福特一家的情绪继续拉紧。

福特昨天在巡视将会关闭的德化林桥时证实,警方正在调查一项对其家人的恐吓。

他说现在事情已交到警方手上,警方正在调查,他不能对该事作出评论。

道格福特向传媒表示,他们一家几乎每天都受到恐吓,但是今次的电邮恐吓实在太过分,故只得报警处理。他甚至直接找警察总长布莱尔提供资料。

布莱尔表示,有关的恐吓电邮令人反感及困扰,警方现时已在调查该案件。

毫无疑问,福特的吸毒疑云对福特及其家人都带来很大的压力及困扰,他昨天继续的新策略:不再躲起来,四出视察,多谈政务,少谈甚至不再谈他的疑似吸毒问题。

昨天他首先到士嘉堡一间Tim Hortons咖啡店,支持该机构为资助贫困儿童前往夏令营的筹款活动。他对传媒承认,事件对他的压力很大,不过他有个很支持他的家庭。他说该说的都该说了,现在要继续前进了,做好他的工作。

福特说:“我要继续向前走了,我在过去的两年半来一直都在向前走。”他继续向媒体说道:“我为纳税人省钱、我努力工作回覆每一个电话,我去会见每一个需要见到我的人,这就是一个市长应该做的事情。”

福特正在努力试图将今次的麻烦丢下,看起来已经好像为明年竞选连任做准备。

短片“被失踪”后似走出阴霾 福特高调巡区连场活动

星岛日报/疑似吸毒短片“被失踪”后,市长福特(Rob Ford)昨高调“复出”,一日内连走数场公开活动,表现轻松自若,如卸下心头大石。

福特继周一高调会见葡萄牙访客、前日探访多伦多社区公屋公司(Toronto Community Housing Corp.,TCHC)的大厦并与居民会面后,昨再度参与连串公开活动,包括于士嘉堡(Scarborough)的Tim Hortons咖啡连锁店出席Camp Day筹款活动,查看京士顿路( Kingston Rd.)夹维多利亚公园大道(Victoria Park Ave.)上的壁画,并前往巡视市中心德芙林街(Dufferin St.)大桥的维修工程,全程吸引大量传媒追访。

有信心管治“向前走”

自网站Gawker.com报道有编辑看过福特疑似吸食“霹雳可卡因”( crack cocaine)的手机短片后,福特近三周以来持续受到舆论攻击,但相关短片一直没有浮出水面,福特亦坚决否认他有毒瘾,并拒绝承认短片的存在。

峰回路转的是,Gawker周二突然宣布,相关短片可能已“消失”,恐令探求真相的努力白费。与此同时,一直逃避传媒追访的福特,昨突然一反常态,不但出席连场活动,更向传媒明言,他有信心他的管治正“向前走”,似暗示自己将走出阴霾。

福特充满自信地表示,选民电话他一定回覆,还拜访每一个需要见我的人,是市长应做的工作。但福特拒绝进一步回应有关疑似吸毒短片的事,并强调“我要说的已说完”。

承认家族期间有压力

然而福特坦承,过去数周以来,他的家族都处于一个“充满压力”的状态。他表示,“但你要知道,我有一个非常支持我的家庭,于是我能继续向前走,做好份内事。我获选是为了缩减政府规模及成本,并保持低税率,而这正是我完成的事”。
事实上,自福特爆出疑似吸毒丑闻以来,其家人都成为报章攻击的对象。早前有传媒指福特两名兄长德加(Doug)和兰地(Randy),均曾于年轻时贩毒,其胞姊凯希(Kathy)亦被指跟毒贩过从甚密。

选择性接受专访 扬言可熬过丑闻

市长福特(Rob Ford)传出疑似吸毒丑闻后,闹得满城风雨,要求他下台的声音此起彼落。但福特对自己仍充满自信,声言“绝对”可以熬过今次严重威胁到他市长宝座的“霹雳可卡因”( crack cocaine)丑闻。

福特选择他最接受的《太阳报》(Toronto Sun)独家专访,强调自己是一名勤奋工作的人,而且审慎理财,在两年间省下十亿元。他又大卖口乖:“我乐于助人,对于每个电话、每封电邮我都来者不拒。这是一名伟大政治家会做的事,像我们这样的人已不多了。”不过,访问由始至终福特都拒绝就吸毒传闻作进一步解释,也拒评吸毒短片是否存在,只多次强调没有吸食“霹雳可卡因”,没有毒瘾。

疑瘾君子聚集平房 曾与枪击死者合照

星岛日报/近期市长福特疑似吸毒风波中,除了吸毒短片的真伪外,还有一张福特与一名枪击案死者Anthony Smith的合照。据悉,该照片拍摄的地点,疑为一间常有瘾君子聚集的单层平房。该房子在社区内臭名昭著,生人勿近。

该张福特与三名年轻男子在屋前的合照,并非疑似吸毒短片的一部分。然而这张照片,是由后来让两名《星报》记者观看短片的一名男子所提供。

邻居亦感担心

根据《星报》记者的实地调查,合照的拍摄地点,疑为怡陶碧谷(Etobicoke)北部温莎道(Windsor Rd.)一间平房的车库前面。该平房距离最初《星报》记者观看疑似福特吸毒短片的Dixon Rd.住宅颇为接近。

据温莎道四名邻居表示,他们对相中的房子是否有吸毒行为感到非常关注及担心,又发现该房子好像是附近瘾君子聚集的中心。

警方亦常接到邻居报案,前往该平房调查。据警方23分部(23 Division)表示,多市警官Rob Gallant曾于上月21日前往Dixon Rd.的大厦调查一宗枪击案,以及同日于温莎道相片中的房子。而Dixon Rd.枪击案发生的大厦层数,与《星报》早前报道福特曾向下属指出可找到短片的地点一致。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