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31/CEP与CAW两大工会合并 命名Unifor

(多伦多30日加新社电)加拿大最大私营业界工会周四宣布命名为Unifor,它由加拿大传播、能源及造纸业工人工会(Communications, Energy and Paperworkers Union of Canada,CEP)和加拿大汽车工人工会(Canadian Auto Workers,CAW)合并而成。

工会领袖宣称,他们拣选这个“现代、强大、创新”的名字,目的在团结工人,推动劳工运动发展。工会领袖周四在多伦多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新工会将命名为Unifor。它的标志是一个红色盾牌上的白色U字,是工会提供“力量、保护和安全”的象征。

CEP发言人梅纳德(Gaetan Menard)说:“这个名字和标志会出名,为何?因为你们会在纠察线上、街道上见到它们。”

两间工会去年投票同意合并,新工会将代表逾30万员工,涉及约20个经济领域。大部分工会成员集中在制造、通讯和运输业,不过工会也代表一些公营机构雇员,他们在医疗、教育和公交系统工作。

工会高层说,吸纳新会员是Unifor首要任务,现已进行外展工作,尽管工会要到劳工日的周末才正式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