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31/十大最危险路口 士嘉堡上榜

世界日报记者费诗明多伦多报导/多伦多市工务委员会(Public Works and Infrastructure Committee)上周开会决定,尽快改善市内十个最常发生交通事故的“最危险十字路口”,保证市民随时都可以安全过马路。

去年6月,一档电视节目根据2000年至2009年期间,交通高峰期过马路人数超过500人的十字路口事故发生率作统计,结果评选出市内最危险的100个十字路口。多伦多政府工作人员在此基础上,又根据2007年至2011年期间的交通事故频发地点,评选出最危险的十个十字路口,当中有多条就位于士嘉堡区。

Neilson Road和McLevin Avenue的交叉口在最危险排行榜中位居第四位,根据统计,在2007年至2011年期间,该路段共发生超过78起事故,当中包括车撞车、车撞人等各种事故,其中包括行人的事故有六起,其中四起是因为汽车左拐时,撞向沿着人行道过马路的行人。

研究同时显示,该十字路口所处社区的老年数量率非常高,占最高分数5分中的4.5分,因为老人行走缓慢,再遇到莽撞的司机,往往造成事故的发生。

另一个危险路口是Steeles Avenue East和Ashcott Street,因为早上阳光直射到司机眼睛,也使得该路口早上最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有统计总结,该路段的事故发生主要源于三个原因:左转、右转、汽车直行时撞向违规横穿马路的市民。

危险上名列第五的St.Clair及Brimley Road的路口,报告总结的事故原因是“超出人口负荷量”,以及老年数量过多,占最高分数5分中的4分。目前提高路面安全率的建议包括:特设转向灯,期间行人不过路、采取英国适应的弯曲路线(Zig Zag Pavement),让司机时刻保持警惕,且保持减速。

以Steeles Avenue East和Ashcott Street交叉口为例,报告的建议包括,针对北向行驶的司机,红灯期间不许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