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4/士嘉堡华妇头重创不治子被捕

与夫儿子媳妇孙子同住 突爆伦常惨剧

明报/上周六在士嘉堡发生的家庭暴力案件,受害人被送往医院后抢救无效于昨日(周一)死亡,令该案件升级成为凶杀案。

死者的儿子陈建文(Jianwen Chen,译音)在案发时当场被捕,已被控“严重伤人”和“企图谋杀”两项罪名,现在受害人不治,警方未有表示控罪是否会升级。

事发于上周六(6月1日),警方接报士嘉堡冰梨路(Brimley Rd.)夹芬治东路(Finch Ave. East)地区一间民宅发生纠纷,警方到场后,发现一名妇人受重伤,于是将她紧急送往医院救治,当时受害人伤势严重,至昨天宣告抢救无效死亡。

警方在现场逮捕了39岁的嫌疑人陈建文。

死者是66岁的卢辛英(Xin Ying Lu,译音)。据知情人士透露,死者与疑犯是母子关系,共同居住在该民居内,但至于嫌疑人因何对其母亲大打出手,和使用何种武器,都因案件正在调查当中而不得透露。

记者通过经常与卢辛英在社区花园中散步聊天的街坊了解到,死者为台山人,操不是很标准的广东话,与丈夫、儿子、儿媳及读小学的孙子同住,为人和蔼,每天都送孙儿上学及接放学。

死者欲回台山探亲未如愿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街坊对死者的突然死亡感到震惊和惋惜:“她还说最近要回一次台山探亲,因为她还有别的儿子和女儿和孙儿孙女在那里,谁知道现在也回不去了。”

另外一名邻居张小姐则表示,事发当天她刚好早起带孩子前往图书馆,一出门就看到邻居家被警车围起来,一位刚好散步经过此处的路人告诉她事情的经过:早上8时左右,这位路人经过死者家门口,见到有人冲出来呼救,问谁会做CPR(心肺复苏法),刚好学过CPR的他就自愿提供了帮助,谁知一进门吓坏了他,只见地上有一大滩血,伤者头部受了很严重的伤。

“我最后一次见到她是周五那天,她背孙子放学,两个人可好了,谁知道第二天就会出这样的事情。”

张小姐回忆道:“他们家人说奶奶(卢辛英)是从楼梯上摔下来的,但我觉得不像,我们这种房子的楼梯摔下来最多是骨折,怎么会头部受这么严重的伤?”

亦有邻居表示当时看到疑犯是被警察抬上警车,但所有人均表示不了解死者的儿子,亦不常见到他出入。

陈建文已于周日(6月2日)首次过堂。该案件现在已移交至凶杀组负责调查。

士嘉堡家暴 华裔子涉弑母

世界日报记者葛健生多伦多报导/多伦多市华人聚居的士嘉堡地区,6月1日发生一起华裔子弑母的家暴事件,多伦多市警方3日证实,受害的母亲已于3日伤重不治,全案已由凶杀组接手调查,至于是否对施暴的嫌犯加重控罪,警方表示将由凶杀组决定。

多市42分局探长白瑞恩(Norm Brinn)3日证实,该起案件是一起家暴事件,受害人与施暴者为母子关系。

探长白瑞恩指出,警方是于1日上午约9时30分接获911报案电话,指称位于Brimley Road和Finch Avenue East附近的Carolbreen Square地区一处民宅,发生不明的纷争。

警方赶赴现场后,发现一名66岁妇人身上有多处明显外伤且倒卧在地,该名妇人于1日被送到医院后,情况一度危急,警方则是在现场逮捕39岁的嫌犯陈建文(Jianwen Chen,译音),并已对陈建文控以加重攻击与企图谋杀等两项罪名。

探长白瑞恩指出,但该名身受重伤的66岁华妇卢新英(Xin Ying Lu ,译音)已于3日下午伤重不治,目前该案已由凶杀组接手后续调查,并同时吁请民众协助调查该起家暴引发的凶杀案件。

陈建文已于2日在旧市政厅过堂,目前该案已由警方的凶杀组接手进行后续调查。

家中遇袭六旬华妇不治 涉案华汉39岁

星岛日报/士嘉堡一名年逾六旬的华妇上周六在家中遇袭重伤,送院抢救后延至昨日不治。警方案发后在现场拘捕一名怀疑涉案华裔男子,原本控以企图谋杀罪,因伤者不治,警方可能会将控罪升级,改控谋杀罪名。

据负责此案的凶杀组探长邓克利(Leslie Dunkley)透露,案发于上周六早上8时前,出事单位是士嘉堡冰梨路(Brimley Road)夹芬治大道东(Finch Avenue East)西北角的Carolbreen Square一个民宅,警员在单位内发现一名满身鲜血妇人,奄奄一息倒卧地上,警员立即召救护车到场,将受伤的女子送院急救。伤者送院抢救后,情况危殆。

死者与儿媳及孙同住

警员在现场拘捕一名涉嫌与案有关的39岁华裔男子Jianwen Chen(译音:陈建文),并将他落案控以一项严重伤人及一项企图谋杀的罪名,已于周日过堂。案中受伤华妇留医两日后,于昨日因伤重不治,警方将案件改由凶杀组接手调查。

探长邓克利透露,死者为66岁的Xin Ying Lu(译音:陆心英)。警方暂时未有透露死者与疑凶的关系,亦未透露死者遇袭原因。据一名居住在出事单位对面的张妇称,案发单位住有死者、她的儿子、媳妇及一名孙儿。张妇表示她于上周五还见到遇害的华妇,当时满头白发的陆妇拖着年幼的孙儿,想不到在翌日竟遇袭及不幸身亡。

路过男子曾协助救人

张妇又称,她于上周六早上8时左右外出时,发现大批警员在现场调查。她听到有街坊称,案发时一名并非居于附近的男子行经上址,听闻屋内有人大声求救,问是否有人懂心肺复苏急救法,该名路过男子立即入屋协助救人。

警方鉴证科的警员昨日在现场协助凶杀组探员搜集证物。警方表示,案件仍然在调查中,现呼吁知情人士致电416-808-7400,向凶杀组提供资料,或可匿名拨打多伦多警队灭罪热线416-222-TIPS(8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