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3/博斯马案再拘1人 追悼会千人出席

明报/安省Anacaster镇卖车男子博斯马(Tim Bosma)被杀案有了新进展,警方昨天宣布已拘捕了第2名疑凶,是25岁奥克维尔市居民斯米兹(Mark Smich),他同样被控一级谋杀罪名。警方现相信第3名凶手仍然在逃。

警方说,32岁的卖车男子博斯马当晚驾车离开其住宅时,有人见到有1辆深蓝色的GMC Yukon SUV尾随,而该车属首名疑凶米勒德(Dellen Millard)所有。

警司京士拿(Dan Kinsella,下图)说,次被告斯米兹认识首被告米勒德,但他不愿说出该两人的关系。

他称,较早前有传言指首被告米勒德位于滑铁卢区的农地再发现其他人的骸骨。他想澄清未有发现其他人的骸骨,所有骸骨都属于死者博斯马。

他指出,警方调查该宗案件甚为花时间,涉及120名警员及发出过15次搜查令。

警方昨天作出宣布之前,死者博斯马的追悼会在咸美顿市的Carmen’s宴会中心举行,有近千名市民出席。

上述中心是死者于3年前结婚时使用的场地。

死者妻指疑凶是“魔鬼”

死者的妻子、好友、姊妹、父亲及外父都有发出悼念词,其中死者的妻子沙莲(Sharlene)说,“魔鬼”于5月6日当天到达其住宅的行车道,该名男子对她笑,跟他与另1名男子陪同她丈夫一起去试车。

她指有人在网上谈论其丈夫是否涉及罪行惹祸,但她强调其丈夫只是1名普通市民,该案会发生在任何人的身上。

警方指死者是于与人试车当晚遇害,当天也是死者母亲的生日。

波斯马案 第2名疑犯落网

世界日报编译组安省咸美顿22日电/咸美顿男子波斯马遭焚尸灭迹案22日又有新发展,警方宣布逮捕此案的第二名疑犯。

咸美顿警方说,调查人员22日上午逮捕了欧克维尔(Oakville)25岁男子史密奇(Mark Smich),他就是本月6日与已在10日落网的密勒德(Dellen Millard)一起将波斯马从家中骗出来试车的男子。史密奇将于23日在法院过堂,届时将被正式指控一级谋杀罪。

此案的32岁受害人波斯马,本月初在网路广告上刊登广告,试图出售一辆2007年款的黑色道奇公羊(Dodge Ram)轻型卡车。本月6日,两名男子循广告来到波斯马家试车,但三人驾车离开后,便就此一去不返。事后警方在属于密勒德的农场内找到波斯马已被焚烧成焦炭的残骸。

警方根据掌握的闭路电视监视系统摄制的录影判断,当时在波斯马的黑色道奇公羊轻型卡车后面,还跟着属于密勒德的那辆深蓝色GMC Yukon 轻型卡车,因而此案应该至少还有一名嫌犯仍逍遥法外。

咸美顿警察局的督察金萨勒说,密勒德和史密奇相识,但他没说明他俩是如何相识的。

有报导说,史密奇去年因被指用喷漆在立交桥上涂鸦,而被控造成损害5000元以下的恶作剧罪,定于下月为此出庭。

警方说,为调查此案已投入120名警员,执行了15份搜查状,追循的线索多达700多条,但迄今未能了解作案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