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8/护士比率全国第2低 协会吁省府停止削人手

(多伦多17日加新社电)安省护士协会(Ontario Nurses Association)呼吁省府,停止削减安省注册护士职位。

安省护士协会说,安省的注册护士与人口比例,在全国占第二低位。每10万名居民,只有668名注册护士。在其他省份、地区,注册护士与人口的平均比例是785对10万。该协会说,安省医疗系统2012年雇用的注册护士,比2011少844人。

它又说,自由党在2003年上台时承诺纠正问题,安省仍在削减注册护士。

该工会的声明说,护士是专业人员,在安省最前线提供最多病人护理服务。科学化的研究显示,更多注册护士直接护理病人,可减少死亡人数和并发症。

人手不足导致护士工作高危

护士工会上周公布新研究报告,指出人手不足,导致更多工伤、疾病。工会说,那项研究显示,注册护士是安省受伤最多的员工,他们在更危险的环境工作,承担的工业风险,比建筑业和制造业工人更大。

安省护士协会大多伦多地区副主席萨默斯(Andy Summers)说:“削减注册护士职位,就是削减医疗护理。

“医疗护理向来是选民最关心的议题,如果你主持的政府说要改善医疗护理,却容许注册护士职位削减,那是没有道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