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6/被告律师坚称另有内情 拘漏网疑犯将水落石出

被告缄默拒绝警方问话

明报/因涉嫌杀害卖车车主博斯马(Tim Bosma)的米勒德(Dellen Millard),昨天在咸美顿法庭首度过堂,除了原先的非法禁锢及偷窃罪名外,更被警方正式加控一级谋杀罪。但其代表律师则表示,事件另有内情,只要警方拘捕了其他涉案疑犯,事件便水落石出。

死者遗孀莎莲(Sharlene)昨亦在警方公布博斯马死讯后,首次发表声明。

昨日身型高大、满脸胡子的米勒德在庭上只逗留约15分钟。出庭期间,他表现镇定但寡言,基本上他只清晰地说出自己的名字后,便不再发一言。

其代表律师帕拉卡(Deepak Paradkar)重申,米勒德会坚持否认指控。他又指,“事件背后另有内情,并不是表面所看到的那一回事,但现阶段他不能多说”。

帕拉卡又指,其当事人本身相当富裕,财政状况良好,并无欠债,绝对有能力购买开篷小货车。此外,米勒德过去亦没有犯罪纪录。但对于外间有指米德勒在滑铁卢停机库经营非法车场,帕拉卡则没有回应。

被告米勒德的家族原经营航空公司,但近年已经转型,将滑铁卢的停机库转为飞机维修公司。

帕拉卡续称,其当事人替死者家属感到难过,但他仍坚持自己无辜。即使如此,虽然米勒德坚持自己无辜,但为免被警方不公平对待,他拒绝接受警方问话。帕拉卡指其当事人绝对拥有保持缄默的权利。

米勒德现希望司法程序能尽快进行。但帕拉卡估计,由于警方至今未完成调查,该案在未来两年,都未能正式开审。单是他从主控官手上取得检控材料,便估计须时至少6个月。法庭现已颁下传媒禁制令。

由于死者出售的开篷小货车是在米德勒母亲的物业内发现,故她事后亦须接受警方盘问。如今警方已排除她涉案可能,但她对儿子被控谋杀罪名,感到十分难过。

在母亲的口中,米德勒是一名“听教的好儿子,任何事情都做得出色”。帕拉卡又指,其当事绝无一般富裕门弟子女的自大,警方的指控根本完全与其当事人的性格不符。目前,他被扣押在威美顿一间守卫森严的监狱内。

警方形容32岁死者博斯马是一名奉公守法的住家男人,从未有犯罪纪录。

遗孀泣泪发声明 永远怀念亡夫

死者博斯马遗下太太与一名只有2岁的女儿。其遗孀莎莲(Sharlene)昨强忍泪水,以抖颤的声音发表声明:“(接到死讯的一刻)是我毕生中最可怕的一日。其他人都说我表现得很勇敢,但我只知道,家中还一个2岁女儿。她将比以前更加需要我,所以我知道我不能倒下。然而,如今的我已经不再完整,因为部分的我,已经(随丈夫的死)不再存在。”

“他(博斯马)的女儿会逐渐长大成人,并会感受到父亲有多深爱她;父亲有时会静静看她熟睡,屋内追她、逗她玩。她会明白我、家人,以至一些完全不认识的陌生人,如何深深爱她的父亲。”

莎莲希望其他人能为她的家人祷告,因为这件事情对他们来说,永远不会终结。最后,她说:“Tim永远被深爱及怀念!Tim,我爱你!”

说到这里,莎莲已经泣不成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