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5/哈珀重申EI改革 没针对季节性工人

加通社/联邦政府早前宣布一系列改革就业保险计划(EI)的措施,引起大西洋省份(Atlantic Canada)不满,认为对当地季节性工人不公平。身处爱德华王子岛(PEI)的总理哈珀,昨重申EI的改革并没有针对季节性工人。

哈珀昨身处PEI的萨默赛德(Summerside),公布一项大型的融资及制造就业计划。哈珀其后回应EI改革问题时强调,“若有任何错误消息,我要十分清晰地指出,绝对没有任何改变是针对季节性行业或季节性工人,或逼使任何人离开所住地区去寻找工作。”

料为库房省1250万

哈珀指出,当局只是要确保,当出现职位空缺时,岛民(Islanders)可以补上这些空缺。在新规例下,那些经常申领EI的人士必须证明他们积极寻找工作,并需接受在住所方圆100公里内的工作机会,若该份工作能至少支付之前薪金的7成。

联邦当局预计,EI的改革今年内能为库房节省1,250万元,明年更能省下高达3,300万元开支。然而,大西洋省份的省长们对EI改革非常不满,认为是针对当地的季节性工人。

但省长们同意,目前暂且调查EI改革带来的影响,并将临时研究结果于七月举行的年度省长会议呈报及商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