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0/落实降15%车保费 韦恩认难确定日期

(安省宾顿市9日加新社电)安省新民主党周四抨击自由党政府,指它在预算案承诺汽车保险费平均降低15%,没提确实的实施日期,诺言如同白纸,不值一提。省长韦恩(Kathleen Wynne)承认,她说不出确实日期,汽车保险问题相当复杂,不能在一天内降低保金。

新民主党评议员辛格(Jagmeet Singh)说:“没确实时间表,不说什么时候削减15%,什么限期都没意义。”

省长韦恩在宾顿市说,她确实不能承诺一个日子,或是说明花多少时间才能降价15%。

韦恩说:“我们不可能给出一个确实的日子,我们要跟业界商量,我们明白问题复杂,整个制度要改革,所以我们必须审慎行事。”

自由党少数政府在预算案承诺削减汽车保险费,争取新民主党支持。它的预算案没提日期,新民主党怀疑它的诚意,要求在1年内削减保费。

政府在2010年修订规则,限制承保范围,业界节省大笔金钱,新民主党一直要求,全面削减汽车保险费。

辛格说:“保险公司3年来每年节省20亿元,一点也没有分给司机。保险制度已有节省大笔金钱,我们有信心,政府有能力实施新法规,在1年内给司机那些好处。”

韦恩不肯说,何时开始减汽车保险费,或是在数年内逐步降低保金,她说她不想大力催促业界,不想业界不包某些司机的保单。

保守党计划减少汽车保险诈骗、增加汽车保险业竞争,藉此降低汽车保险。它说,这个计划比自由党、新民主党的建议更有效,更快减低保费。

保守党评议员杨里克(Jeff Yurek)说:“要有竞争,幅度可能是10%、15%,也可能是30%。”

新民主党会在周五提出另一个支持预算案的条件,要求保证耆老在5天内得到所需家居护理服务。

韦恩说,预算案已满足新民主党很多要求,她希望新民主党立刻提出所有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