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3/多市府修例 驾驶学院商业牌照收紧

须先获安省发出经营许可

星岛日报/多伦多有多间驾驶学院于较早前被揭发,学院在没有获得安省政府所发出的牌照下,仍然收生教导只持有G1驾驶执照的初学驾驶者路面。多市市政府表示将严格执行有关规定。

根据省政府现时的规定,安省所有驾驶学院必须先得到安省交通厅(Ministry of Transportation)所发出的牌照,才能为持有G1驾驶执照的初学者进行路面训练。但多市有多间驾驶学院,在没交通厅所发出牌照情况下收取只持有G1驾驶执照学生,仍获得多市政府所发出的商业牌照。

密市及宾市亦会更改

在报道被刊登后,多市牌照管制署理经理穆齐(Richard Mucha)表示,从今起所有未获得省政府发出有关牌照的驾驶学院,将不会获得多市市政府所发出的商业牌照。穆齐又指市政府已开始就现有的149间驾驶学院及784名驾驶导师进行审核,并会于月底前向业界人士发信,通知他们有关今次的规则变更。另一方面,密西沙加市(Mississauga)及宾顿市(Brampton)市政府亦表示会更改规则,只会向已获省府发出牌照的驾驶学院发出商业牌照。

驾驶学院要获得省政府所发出的牌照,必须先愿意每三至五年接受省政府审查,以确保课程符合省府规定。另一方面,驾驶学院每录取一名学生,便要向省府缴交15元的费用。现时安省的初学驾驶者必须先取得G1驾驶执照,若他们选择在省府认可的驾驶学院接受训练,在八个月后便可以接受考试,以获得G2牌照,并可在购买保险时获得折扣。

《星报》发现一些未获认可的驾驶学院为绕过有关规定,会先为学员进行路面训练,再安排学员到获得省府牌照的学院接受笔试理论课。学生这样便可以在购买保险时获得折扣,而驾驶导师亦无需向省政府缴交每名学员15元的费用。有驾驶导师对于省府于接近六年前已修改有关条例,但市府现时才进行相关修例感到失望。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