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3/波斯马失踪案 寻获轻型卡车

世界日报编译组安省咸美顿12日电/安省咸美顿(Hamilton)警方12日寻获据信属于失踪多日的多伦多男子波斯马(Tim Bosma)的黑色道奇公羊(Dodge Ram)轻型卡车。

警方12日晚间说,这辆卡车是在前一天落网的嫌犯密勒(Dellen Millard)的母亲位于多伦多以北的一栋房子旁的大拖车上找到。位于多伦多以北的一栋房子那里找到。邻居指出,这辆拖车是10日才出现在那栋房子附近。

警方12日中午抵达现场,目击者指出,拖车是下午3点左右才被打开。警方会做一些化验,确认这辆车是不是波斯马的。

32岁的波斯马经营建筑业,因为透过网路卖这辆轻型卡车而招来祸端。他6日带前来买车的密勒和另一名男子去试车后,一去不回。警方11日逮捕密勒,但另一名嫌犯的行踪仍然不明。

20130512/波斯马失踪案 1嫌落网1嫌在逃

世界日报编译组安省咸美顿11日电/安省咸美顿(Hamilton)警方11日说,与咸美顿地区失踪的居民波斯马(Timothy Bosma)有关的一名嫌犯已落网,但另一名嫌犯依然在逃,且波斯马的下落仍然不明。

警方说,27岁的密勒(Dellen Millard)当天上午在密西沙加(Mississauga)的科斯拉路(Cawthra Rd.)上驾车时被捕,被控强行禁锢与偷窃5000美元以上的罪名。警方是依据提供的线索追踪到嫌犯,逮捕过程顺利。这名男子就是警方先前说手腕上刺有“雄心”(AMBITION)刺青的嫌犯。警方也认为密勒就是5日在艾托比科(Etobicoke)开一辆卡车试车时的人。

警官金塞拉(Dan Kinsella)说:“我们必须告知大家已逮捕这名嫌犯,不过更重要的是继续追寻每一个线索。”警方目前把搜寻重要放在安省布兰福特(Brantford)地区附近,并已申请搜捕令,收集资料与证据。

金塞拉不愿说明波斯马的卡车是否已寻获,只说案情分分秒秒都有变化。32岁的波斯马在网路刊登广告想卖一辆2007年款的黑色道奇公羊(Dodge Ram)轻型卡车,最后一次有人看见他便是在他6日晚上带两名男子去试车的时候。

金塞拉说:“波斯马还没有找到,现在波斯马的安危和下落是我们最关切的事。任何人知道波斯马的下落的话,请协助把他找回来。与此案有关的人,请你自首。”案情的进展令警方为之一振,但接下来进入破案的关键时间。

波斯马的岳父韦恩斯特拉(Louis Veenstra)说,因为嫌犯被控的罪名是禁锢而非谋杀,所以家人对波斯马仍活着抱持希望。波斯马的妻舅诺丹姆(Chris Noordam)说,他们是从媒体得知嫌犯被捕的消息。

另一名仍然在逃的嫌犯也是白人男子,20刚刚出头,身高约5英尺9英寸,中等身材,黑发,穿着红色连帽运动衫,而且把帽子拉起来包住头部。

20130511/咸美顿男失踪 警吁民众协寻

世界日报编译组安省咸美顿10日电/失踪多日的安省咸美顿(Hamilton)男子波斯马(Timothy Bosma)的手机,已在布兰福特(Brantford)寻获,警方10日表示,因此已将调查重点集中在布兰福特的一个工业区。

今年32岁的波斯马在网路广告上刊登广告,试图出售一辆2007年款的黑色道奇公羊(Dodge Ram)轻型卡车。本周一,两名男子循广告来到波斯马家试车,但三人驾车离开后,便就此一去不返。咸美顿警方觉得此事相当蹊跷,尽管尚未将之界定为谋杀案调查,但已调派凶杀组探员参与调查。

咸美顿警察局凶杀组探长卡凡纳10日说,警方9日下午在布兰福特的一个工业区内找到波斯马的手机,经查阅该手机的电话纪录,确定一名疑犯的电话,随后透过疑犯的电话纪录找到一名多伦多男子,该多伦多男子在波斯马失踪前一天,也带着两名疑犯试驾过他的道奇公羊轻型卡车。

卡凡纳继续说,这名可能也差点成为受害者的多伦多男子,对两名疑犯的外形描绘与波斯马太太一致。该多伦多男子表示,虽然他没出事,但他当时对那两名男子的形迹感到相当可疑。

该多伦多男子注意到,一名疑犯手臂上有数处刺青,在手腕上一个方框内刺着“雄心”(Ambition)。

在波斯马本周一陪同那两名男子去试驾后,有人在波斯马市中心见到那辆轻型卡车,可是无法看清里面有几个人。

警方请求布兰福特地区的公司,查看一下本周一下午9时30分至10时30 分之间的闭路电视监视系统的纪录,里面是否有车牌为726 7ZW的轻型卡车途经。

此案的疑犯之一是白人男性,年约20多岁,身高约6英尺1英寸,体重170至180磅,棕色短发,脸上有胡须,手臂上有很多刺青;第二名疑犯也是白人男子,20刚刚出头,身高约5英尺9英寸,中等身材,黑发。

波斯马的太太前天呼吁,恳求那两名男子放走她的丈夫。她哭着说:“你们不需要他,我需要我的丈夫。仅仅为了一辆小卡车,这么做不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