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1/涉嫌弑父杀母儿子被控 多伦多华裔家庭惨剧

星岛日报/复活节长周末南安省一片腥风血雨,共发生6宗凶杀案,当中更有两宗为双重谋杀案。其中发生在士嘉堡的一宗双重谋杀案为伦常惨剧,一对相信来自中国的移民夫妇被发现伏尸屋内,警方在现场拘捕死者的“双失”儿子,怀疑与案有关。这两宗命案是多市今年以来第16及第17宗凶杀案。

据负责侦查此案的凶杀组高级探长伯克斯(Dean Burks)昨晚深夜在现场向媒体表示,被捕男子是两名死者的儿子,案件由疑凶一名昨晨到访的表亲揭发,并向警方报案。他又称,案件涉及家庭问题,但他拒绝透露详情及两人遇害的细节。伯克斯称,案中58岁的男死者是名“太空人”,分别在现场及海外居住,而与其一同遇害的51岁妻子则与儿子长居于凶案现场。伯克斯拒绝在现阶段透露两死者的名字,表示还有待联络两死者身处海外的家人。

双失青年 赋闲在家

伯克斯称,该家庭居于上址已有8年,最近将屋内多出的房间租予3名来自中国的留学生。他透露,被捕的两名死者26岁儿子为一名“双失”青年,目前既无工作,亦无读书,赋闲在家。疑凶于昨晚已被警方落案控以两项一级谋杀罪名,将于今晨过堂。

凶案现场为士嘉堡士刁士大道东(Steeles Ave. E.)夹窝顿大道(Warden Ave.)西南角的Huntsmill Blvd. 的一间独立屋。警方于昨晨10时左右接报,派员赶至现场调查。警员发现有两人倒卧屋内,已无生命迹象,救护员到场后证实两人早已死去。警员在现场拘捕死者的儿子。

据邻居表示,被捕青年由警员铐上手铐带上警车押走。 凶杀组探队案发后奉召到场接手调查,而鉴证科警员昨日整日在现场搜集证据,同时42分局的警员则在凶案现场附近逐家逐户拍门,向邻居查问。现场的探员向媒体透露,本案的疑凶已被拘捕,警方没有再追寻其他疑犯。

据街坊称,发生命案的独立屋的业主是一对华裔夫妇,与一名儿子同住,并将地库租给几名中国留学生居住。一名邻居表示,该区一向十分安宁,想不到会发生命案,心中感到十分害怕,并向拍门查问的警员表示十分担心自己及家人的安全,有警员向他表示,这是一宗家庭暴力的伦常惨剧,并非与其他治安问题有关,安抚他不用害怕。

多名街坊都说对死者一家所知甚少。据《星报》报道,死者一名邻居表示,多年来极少看到案中人士的踪影。每日遛狗时都经过凶案现场的Sue Palvenis亦称,只在一年前见过有人出入上址一次:“你不会知道邻居是谁……居无定所的人太多了。”
当日刚巧到发生凶案的社区探望父母的Lucy Halliday亦有同感,认为区内居民本来互相认识,但倘有人迁出,街坊对新邻居将一无所知。

邻居指屋主脾气大

另外,本报记者在凶案现场,发现停车道上及车库内共停泊有3部汽车,在车道上是一辆名贵的奥迪房车及一部Hyundai的新款跑车,而在车库内是一部旧的红色房车,记者见到这部房车的4扇车门及后尾箱都被警员打开搜查。邻居杜太证实,在停车道的汽车是该屋租客中国留学生所有,车库内是屋主所拥有。

杜太表示,屋主是来自中国东北的华人,父子都长得十分高大及瘦削,男户主脾气十分大。 住在334号的杜姓邻居则表示,他们一家人都用普通话交谈,所以肯定是来自中国。他与这家人并不熟识,只知道他们在这间屋居住,并将地库租给一些中国留学生。

家庭纠纷变伦常惨剧 华青涉杀五旬父母被捕

明报/士嘉堡一个华人家庭昨天发生儿子涉嫌杀害父母的伦常惨案,26岁儿子已经被捕,被控以2项一级谋杀罪名。

警方表示该宗凶杀案涉及家庭纠纷,但是指调查仍在初步阶段,不肯提供更多消息。

该案发生于士嘉堡区士刁东路夹华登路附近,有众多华人居住的华登路(Warden Avenue)以西,麦尼高路(McNicoll Avenue)以北的Huntsmill Blvd.小街上1间独立屋。

多市警方指昨晨约10时接报赶到场时,在屋内发现两具尸体,之后1人被警方扣押。

表亲电话亭打911报警

多伦多警方凶杀组探长伯克斯(Dean Burks)说,疑凶的一名表亲昨晨从电话亭打911报警,约克区警方作出回应,取得有关资料后,与多伦多警方人员赶抵现场。

警方到场后,发现一名男子及一名女子的尸体,两人均年约50多岁。进一步调查后,凶杀组接手调查该案。

伯克斯探长说,调查仍属初步,现时知道这是一宗家庭纠纷,死者是疑凶的父母,对于两人死因或有没有发生打斗,就不能作再多的透露。

据悉男死者58岁,女死者51岁,疑凶26岁,被控以2项一级谋杀罪名。

案发住屋的华裔邻居Thomas 说,女屋主则很少见到,而该屋部分似乎也出租给一些华裔年轻人,屋门外很多时有两、三辆汽车。他指该屋主搬进该屋约有1年多,但他从未与他们谈话。

另1名邻居 Rob指他昨晨约9时半见到警方从该屋带走1名穿白色T恤的男子,他戴上了手扣。当时住在该屋的1名中年女子则上了另1辆警车,但无戴上手扣。该住屋的1名年轻男子则坐在泊在门外的1辆车内。

另有华人邻居称,该屋屋主是北方人,住屋房间出租给多名年轻华人。

士嘉堡 华裔男涉弑双亲


附近邻居指称,31日有一名平日驾驶奥迪车辆的男子,已遭警方上手铐带走。(本报记者/摄影)


士嘉堡双尸命案现场,警方鉴识人员进行采证调查。(本报记者/摄影)


士嘉堡双尸命案,邻居指屋内为华裔租屋客。(本报记者/摄影)


士嘉堡双尸命案民宅内,仍可见警方鉴识人员调查身影。(本报记者/摄影)

世界日报记者多伦多报导/华人聚居的士嘉堡地区一民宅,31日上午10时许惊爆双尸案,邻居表示该住户为华裔,多伦多市警方已逮捕一名男子,该民宅附近邻居31日表示,该屋应有分租,住客有男有女、皆为中年人。

警方31日上午接到嫌犯的邻居致电911报案之后,于上午10时许在华登街和斯蒂尔斯街(Warden Ave & Steeles Ave)附近的亨茨维街(Huntsville Blvd)一两层楼的房屋内发现嫌犯父母的尸体。当地住户包括东亚裔、南亚裔与西人。

警方说,26岁的嫌犯在现场被逮捕,他愿意与警方于31日上午前往警察局。警官贝克斯(Dean Burks)31日晚上在凶案发生的房屋外对媒体说:“这是家庭问题。我不打算对是否是家庭纠纷或家庭争吵导致两人死亡的问题进行详细说明。”

凶案家庭买房八年 最近出租

警方拒绝公布遇害者姓名,他们正在通知遇害者的海外亲属。遇害者是58岁男性和他51岁的妻子。贝克斯说,该家庭购买了此房屋约八年时间,父亲既在士嘉堡也在海外居住。警方说,他儿子没有工作,也不是学生,过去八年都在士嘉堡此房屋内居住。该家庭最近把房屋出租给三名租客。

根据附近邻居Rob指出,31日上午近10时,已有数辆警车停在该民宅附近,一名男子遭警方铐上手铐带出民宅、坐上警车,在此同时,另一名女子也被警察带上另一辆警车,但并未上手铐,此时有一名看似青少年的男性则坐在停放在该民宅前的蓝色车辆当中。

邻居表示,该名遭警方上铐的男子,经常都是在夜间约11时至11时30 分,才驾着仍停放在该民宅前车道上的奥迪车返家,几乎没有在日间见过该名男子,邻居推测,该名男子应该是于深夜工作后返家。

邻居指称,仍然停放在车道前方的蓝色车辆及暗灰色奥迪车辆,为该民宅住户所有,31日上午遭警方上拷带走的男子,平常驾驶该辆奥迪车辆。

邻居震惊:该户平时独来独往

也有邻居指出,该屋为分租屋,租客约搬至该民宅约一年,人数约有3、4人,年龄多在30、40岁之间、有男有女,租客为华裔、听口音似为中国南方福佬一带人士,平时较独来独往、鲜少与邻居打招呼。

附近西人邻居指出,该住区住安一向良好,从未听闻发生治安方面的事故,但下午看电视时发现自己住家附近发生凶案,于是前往察看;邻居有的表示不可思议,有的表示太震惊,更有距离该民宅较近的邻居直呼太可怕、有点不太敢住下去。

许多邻近住民开车经过该民宅时,发现民宅遭警方黄线封锁,得知有凶杀案时均甚感惊讶;而距案发民宅较近的部分住户,表示极少见到该民宅内的住户,甚至不知道住户的模样和年龄。

多伦多市警方于31日上午9时许即抵达该民宅现场进行调查,有民众表示,当时已看到有警车及5、6位警察在现场,未久现场即拉起黄色禁制线,鉴识人员也前往现场进行相关采证工作,31日下午6时许,仍不时可见鉴识人员及警方在屋内的走动调查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