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1/约克岱尔停车场枪杀案 死者越裔青年


约克岱尔商场枪击案死者,证实为越裔青年Michael Nguyen。(图:警方提供)

料遭乱枪轰毙 为警方认识人物

明报/多伦多约克黛尔商场(Yorkdale Mall)停车场前晚发生枪杀案,酿成一死一重伤。警方昨天公布被枪杀的是23岁越裔男子阮米高(Michael Nguyen,译音),并指他是警方认识人物。另一24岁受伤男子仍然危殆,但情况已稳定,他是警方稍为认识人物。

警方昨天在案发的停车场拖走一辆“警方有兴趣”的汽车返警局调查,现追寻5、6名涉案疑犯。

多市警队探长诺思(Rob North)说,警方相信,案发时歹徒使用多过一支枪开火。前晚约8时,两帮人于该停车场上发生争执,跟有人开枪。

警方起初曾指两帮人首先在商场内发生争执,但昨天作出修改,指暂时不明在何处首先发生争执,未有在商场内开过枪,也没有无辜途人中枪。

警方认为,应有多名涉案疑犯。探员昨天开始查看该商场内的保安录像,希望有凶徒的影象。警员昨天也为多名目击者落口供。

他指暂时无象显示该案与群党斗争有关。

该案发生于北约克区401公路夹Allen Rd.附近,约克黛尔商场Sears商店外的停车场,警方到场后立即将该停车场封锁,令到数以百计停泊于该商场的汽车不能离开。至昨天下午,才公布所有汽车都可驾离现场。

由于要等候鉴证人员到场检查,男死者的尸体至昨晨约7时才被搬走。

前晚发生命案后,大批警员被派到现场,抄下正离开商场汽车的车牌号码及车内各人的资料。

警方为搜捕凶手,前晚曾封锁商场出入口,并截查所有离开的市民及车辆,导致停车场大排长龙,有司机苦候数小时仍未能离开现场。

到该商场购物的霍尔(Violetta Holl)说,前晚警员截查所有离开商场的汽车,故汽车要大排长龙轮候。她要等至凌晨1时才能离开。

约克黛尔商场昨天发通告表示,该商场正与警方合作,“该商场跟多市居民一样,对于商场停车场发生命案而感到震惊……该商场一向保安严密,保障购物者安全。”

该商场因复活节假期,昨天没有营业,今天(周一)正常营业。

约克岱尔枪击案 死者为23岁越裔男

世界日报/3月30日晚上多伦多约克岱尔商场(Yorkdale Shopping Centre)外停车场发生枪击案中,死者证实为23岁的越裔青年,警方认为,嫌犯在行凶过程中,使用超过一枝枪。

多伦多警局凶杀案调查组探长诺斯3月31日表示,死者为23岁的阮麦可(Michael Nguyen,音译),是警方熟悉人物,30日晚上8时刚过就被开枪打中,当场死亡,另外一名伤者也是警方熟悉人物。

警方称枪击案之前,受害者与嫌犯分别属于两群人在商场的西南端发生冲突,之后就发生枪击案,枪击是发生在商场外,未有其他无辜民众受伤,诺斯说此案仍处于初步调查之中,并无任何迹象显示枪击案与黑帮有关。

警方仍在调查枪击案发生时的录影,同时也已经与多名目击者谈话。

在枪击案发生之后警方拦截驾车离开的车辆,登记下每个人的车牌和驾照资讯之后放行,有人在凌晨1时还无法离开停车场,不少受影响的民众感到非常混乱并深受困扰,警方还扣留包括枪击案现场在内的停车场内数百辆汽车,现在也已经让车主领回车辆,警方还将停车场内一辆可疑车辆拖走调查,警方附近分局派出数十名警察在现场搜集证据和调查。

警方表示他们在通缉五至六名怀疑涉案的嫌犯,暂时未公布嫌犯特征。

警方在发布的声明中指出,警方相信有很多枪击案目击者在警方到达之前已经离开,警方呼吁他们立即与警方32分局联络,向警方提供线索,协助警方调查此宗案件。

约克岱尔商场3月31日上午发表声明,表示正在与警方合作调查此宗枪击案。商场指出,商场方面与多伦多广大民众一样对于此宗发生在商场外面停车场内的枪击案感到震惊,商场方面非常重视治安工作,将保护顾客安全放在重要地位,商场方面也透过社交网站对于案件发生为顾客的耐心等待和配合表示感谢。

商场于3月31日复活节星期日假日停业,1日将会照常开门营业。

此宗枪击案距离上次多伦多市中心的大型商场伊顿中心内发生致命枪击案不到一年,在该枪击案中有一人死亡,七人受伤。

Yorkdale枪击案死者证实为越裔青年

星岛日报/多伦多警方证实周六晚在Yorkdale购物商场外遭人开枪击毙的死者为一名23岁的越裔青年。这宗在游人众多的著名购物商场发生的枪杀案引起全城关注,警方正全力追缉多名在逃的枪手,并从不同的分局抽调干探协助凶杀组搜证及缉凶。这案是两个月以来涉及越裔的第三宗枪杀案,但警方表示这是个别事件,暂无证据显示三案有关连之处。

据负责侦查此案的凶杀组探长洛夫(Rob North)称,案中死者为23岁的越裔青年阮米高(Michael Nguyen,译音),他与案中的24岁伤者均是警方的熟悉人物。洛夫表示,警信相信案中有五至六名凶徒,而从现场捡获的弹壳来看,凶徒使用多支不同类型的枪械。

越汉凶案 两月三宗

死者阮米高的尸体于案发后一直留在现场,至昨日清晨才由仵工舁送殓房,等候法医官验尸。警方昨日又从现场拖走一辆灰色的丰田歌路娜(Corola),相信与案有关。警方鉴证科警员昨日整日在现场取证。

此案是自今年2月10日以来第三宗涉及越裔的枪杀案。2月10日,19岁宾顿市青年Naveed Shahnawaz与23岁友人离开多市加拿大国家展览中心(CNE)附近一间夜总会时,遭人开枪袭击受伤,留医五天后终告不治。警方拘捕两名越裔及一华裔青年,控以企图谋杀等多项罪名。

另一宗枪杀案发生于2月24日,25岁的越裔青年阮顺,在北约克芬治大道西夜店停车场遭三名凶徒伏击,被连开数枪射杀。

但洛夫表示,Yorkdale购物商场的案件是涉及两帮人的个别事件,暂时未有证据显示与帮派或其他案件有关连。他又澄清枪击案并非发生在商场内,而是在商场外面,事件中并没有无辜的途人受伤。

至于新近发生,轰动全城的枪杀案发生于周六晚上8时07分左右,两帮青年在德芙莲街(Dufferin Street)3401号的Yorkdale购物商场的西南面出口处发生冲突,现场传出多响枪声,五、六名男子事后匆匆逃离现场。案发后警方封锁现场调查,逾百辆汽车被困在警方封锁线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