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1/安省中华总会馆主席交接


安省中华总会馆新(右为王珠娥)、卸(左为杨俊宏)任主席交接,台北经文处长陈文仪监交。(记者葛健生/摄影)

世界日报记者葛健生多伦多报导/安省中华总会馆第51届主席杨俊宏、52届主席王珠娥31日于会馆交接,由驻多伦多台北经文处长陈文仪监交,正式就职预定于5月举办的梅花春宴中举行。该会馆31日也举行“蒋公逝世38周年纪念会”。

驻多伦多台北经文处长陈文仪应邀致词时指出,安省中华总会馆能走出风风雨雨,共同做好侨社和谐合作的示范,而侨领们长期出钱出力出时间,并非为会长或主席的虚名,而是为推动理想,他认为安省中华总会馆身体力行,如今欣欣向荣的气氛,也为侨界带来复兴的气象。

台北文化中心副主任欧宏伟于致词时表示,安省中华总会馆在侨界居龙头地位,为指标性社团,他坦言虽然过去有分裂状况,但主事者最终均能摒除成见,最后得以合并,这正符合团结和谐大侨社的深远意义,他盼安省中华总会馆在主席王珠娥的团队带领下,能发挥积极参与各项爱国活动的精神。

甫交接的第51届主席杨俊宏回顾,过去四年来会馆的确经历很多事情,成立于1967年的安省中华总会馆至今已有47年历史,他自1993年加入该会馆至今已有20年,饮水思源、有容乃大,唯有结合各个侨社的力量,未来才能发扬光大。

该会馆于31日下午12时30分起举行“蒋公逝世38周年纪念会”,经文处长陈文仪于缅怀先总统蒋中正时指出,虽然历史多以成败论英雄,但在国共战争后,蒋中正率200万军民自中国来到当时饱受日本统治、全岛仅有居民约600万人的台湾,当时社会冲击、政治艰难,但先总统蒋中正仍坚持实施宪法、落实三民主义,从历史的长度而论,确实完成建设台湾,并传承中华文化。

“蒋公逝世38周年纪念会”是由安省中华总会馆主办、多伦多荣光联谊会承办;而31日稍早,“缅怀先侨纪念活动”于Mount Pleasant举行,该项活动是由安省中华总会馆主办、世界广东同乡总会安省分会与加拿大多伦多林九牧公承办,约有30余人参加。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多伦多